深中通道集中多项“世界首次”“中国首创”高科技
2021-01-08 07: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中通道集中多项“世界首次”“中国首创”高科技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外环高速。

原标题:黄金通道,从深圳延伸

深中通道集中多项“世界首次”“中国首创”高科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8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姚嘉莉 古国真)从广深高速开始,到武深高速、正在改扩建的深汕西高速,以及建设中已备受瞩目的深中通道……广东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通过打造一条条“王牌通道”,让深圳以“路”先行,串起一个个城市,开启“黄金经济圈”,成功撬动深圳及沿线经济发展,有力支撑全省经济平稳增长。

广深高速:

获全国首届“长寿命路面奖

广深高速于1997年7月1日正式通车,全长122.8公里,连接着广州、深圳两个一线城市,中间串联起被誉为“世界工厂”的东莞,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通道”。2019年日均车流量超过65万车次,是1994年试通车当年日均3.63万车次的近18倍。据测算,广深高速公路对沿线经济的贡献值保守估计每年达到200亿,对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拉动作用。最近,凭借高质量的品质工程及先进的养护技术,广深高速荣获全国首届“长寿命路面奖”,成为广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王者依旧,广深高速上还将输送更多的美好与发展。

武深高速:

广东与湖南、湖北之间增加一条新通道

武深高速的触角伸得更远,影响范围更广。2018年12月28日,武深高速全线通车,这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一条中部至南部纵线,全长1083公里。其中,广东段起于韶关市仁化县,止于深圳市盐田港,全境435公里。武深高速通车后,广东与湖南、湖北之间增加一条新通道,大大缓解了京港澳高速公路车流压力。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也大大缩短,从惠州、深圳前往湖南的时间被压缩到3小时以内,到武汉缩短至9小时以内,沿线城市加快融入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全国高速公路网布局进一步完善。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