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寒中“为国加油”
2021-01-08 07:38
来源: 新华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在极寒中“为国加油”

贾华龙(中)在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钻井平台作业(2020年12月28日摄)。

中共党员、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副队长、准“九零后”——贾华龙有多个身份标签,井架工、司钻、泥浆工程师——贾华龙也有多个岗位经历。

寒冬里的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钻井平台,气温低至近零下30摄氏度,1989年出生的贾华龙协助工人进行司钻工作,寒风呼啸,滴水成冰,他的帽子上覆盖了厚厚一层霜。

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是“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队伍,是铁人精神的发源地。如今,铁人精神在1205钻井队继续传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极端天气等不利条件,贾华龙与工友们从未停下为祖国“加油”的脚步。

贾华龙说,冷点不怕,现在的条件已经比“铁人”老队长那时候强多了,更得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奉献青春。

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