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深圳民法公园导览片发布 看完立刻想去打卡
2021-01-07 21: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深圳民法公园导览片发布 看完立刻想去打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7日讯(记者 张玲 张喆 通讯员 吴创业)民法典被称为市场经济的基本法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法治示范城市,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五大战略定位之一。2021年1月7日,历时3年精心打造,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的深圳民法公园开园了,同一天,也是深圳民法博物馆开馆之日。

建设民法主题公园,被认为是深圳推动普法创新的法治自觉行为。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明确表示,深圳民法公园作为全国首家民法主题公园,对深圳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天,深圳市龙华区司法局发布深圳民法公园导览片,现在就跟着镜头提前预热,为你的下个出游计划做好准备。

深圳民法公园是全国首家民法主题公园。

经过多次研讨,民法公园吸纳了王利明、梁慧星、王泽鉴等民法学者的意见,确定了公园一环、一轴、一馆、四分区的设计方向。“一环一轴一馆分别指的是民法环、民法纪念轴、民法博物馆,四分区指的是将公园整体分为门户活动区、主题景观区、滨水共享区、林间游赏区,它们共同组成了深圳民法公园的民法核心内涵,以各不相同的形式阐释了民法精神。走入公园内,抬头就能看见一条白色飘逸的履带围绕在半山之中。民法环,是整座公园的点睛之笔,采用了象征民法典核心精神的圆形母题,与覆土建筑民法博物馆一起形成了整个公园的核心区域。民法环利用钢结构轻巧的悬浮于位于主入口右侧的山腰之上,融于山体的形象,在最大程度上保护现状植被的同时,结合山体自然地形,形成了游走于树梢、树间、树下不同高度的丰富空间体验。

民法环还以龙华区创作的卡通人物华仔的幼儿、儿童、青少年、成年、中年、老年六个阶段,设计了66个案例,展现其在不同的年龄段与民法的关系,实现了走完几圈民法环,学会民法典的目标。

民法环设计原型为圆形,其寓意在周长一定的情况下,圆(园)的面积最大,象征《民法典》对人民权利的最大限度的保护。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