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到底什么神仙视频,获得这么多牛企的转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到底什么神仙视频,获得这么多牛企的转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没有人才,就没有深圳,更不会有深圳的今天。因人才而兴的深圳,也不会让人才失望、寒心。

2021年第一支现象级传播的视频,恐怕当属深圳向全球招人的宣传片《深圳脚步》了。《深圳脚步》一经发布就形成了刷屏之势,引“自来水”无数;更让人羡慕嫉妒恨的是,当天视频就得到腾讯、比亚迪、平安、深航、华大等一众深圳牛企接力转发。

这到底是什么神仙视频?《深圳脚步》创意新鲜,金句不断,画面酷炫,光看看就够爽;说是官方短片,却不打一点官腔,短片中能看到深圳的辉煌,也毫不避讳地讨论了过去的困难,内容与形式全面展现出深圳开放、包容的文化氛围和征集人才的真心诚意。

这个片子能刷屏,并不奇怪,它既用年轻人看得懂的方式介绍了深圳,也用真诚的语言讲出了人才的心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更关键的是,深圳人才政策的确是真金白银,“深爱人才”这块招牌打得很响,绝佳创意配上产品够硬,自然一呼百应。

牛企为深圳全球招人接力,可见市场对深圳人才环境和营商环境信心十足;而从另一个方面看,深圳牛企众多,归根到底也是牛人众多的结果。深圳早年做“三来一补”,并不需要“高端”人才,但来深圳闯荡的“打工人”,放弃的是内地相对安稳的饭碗,光凭跳出舒适区的胆识,就已经算是一次人才遴选。深圳经济转型升级,特别是电子工业和互联网产业跨越式发展,培育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也形成了聚才、用才的环境,优秀人才纷至沓来。可以说,深圳完全是一代又一代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从一张白纸上建起来的。没有人才,就没有深圳,更不会有深圳的今天。因人才而兴的深圳,也不会让人才失望、寒心。深圳是最早提出人才战略的城市之一,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是深圳发展核心战略,深圳始终在努力为人才提供更优越的条件,让人才与城市共同发展。共同成就,携手同行,人才与城市脚步同频共振,也正是《深圳脚步》这部短片暗喻所在。

众多深圳企业转发《深圳脚步》,当然也是为自己招兵买马打广告。受疫情影响,今年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的进程都有所提前,企业间的抢人大战赶在春节前就进入白热阶段。都说现代产业竞争,就是人才竞争,招到合适的人才,对于企业发展意义重大。现在的毕业生,既择业,也择城,深圳优越的人才政策与浓厚的尊重人才的氛围,确实让深圳企业在人力市场上占据了上风。《深圳脚步》再添一把火,向全球人才“安利”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里的企业。 

短片中,我们既可以看到深圳活跃的创新氛围,也能够看到绚丽的都市风光和迷人的亚热带风情,既有“科学、数学、技术、艺术”,也有“美食、美景、美宅、美瞳”,深圳利用都市魅力“环境引才”“文化聚才”的后手招即将发力,还不心动?《深圳脚步》还用一串排比列举了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除了金融、科技等深圳传统强项,也有了艺术、体育等过去较少提到的领域,这体现出深圳人才引进范围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的趋势。以前都说深圳是理工科学生的逐梦之地,现在文科生们也多多行动吧!当然,《深圳脚步》也没有回避大城市房价问题,某种程度上,这也体现出深圳的自信,相信随着深圳人才安居等政策推进落实,住房问题也不会成为让人却步的难题。

仔细分析这部艺术感极强的短片,不难发现众多“彩蛋”,深圳下一步人才政策的动向呼之欲出。“要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引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深圳的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重要要求。可以预见的是,深圳即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出新一轮人才政策,届时深圳的人才将会得到更加广阔的施展舞台。深圳的脚步越来越明晰,前浪也好后浪也罢,快点加入到这个“有生之年”系列中来!(杨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