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党组会议:为深圳全方位先行示范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2021-01-07 21: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政协党组会议:为深圳全方位先行示范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月7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林洁主持召开六届第一七五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政协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要积极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市政协要助力深圳高标准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推动提升深圳地方立法的科学化水平、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合力;要助力深圳高质量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市委市政府做好宏观规划和顶层设计,大力支持加强重点遗址成果研究及展示利用等工作;要围绕广深在科技创新等七大合作领域深入调研,深化广州、深圳两地政协交流合作,就共同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开展联合协商,推动广州、深圳“双城”联动。

会议还要求,要以开展“政协工作质量年”活动为抓手,抓紧做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谋划。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市政协机关各项防控措施。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陈倩雯、徐友军、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芃参加会议。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