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公园惊现4米长大蟒蛇!众人合力才将其拿下
2021-01-07 19: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一公园惊现4米长大蟒蛇!众人合力才将其拿下

视频来源:澎湃新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曾逸敏)近日,宝安区松岗五指耙森林公园出现一位“不速之客”——一条4米长的大蟒蛇,吓坏了工作人员和游客。在深圳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两位捕蛇人的联手抓捕下,大蟒蛇被带往人迹罕至的大自然放归。

据了解,五指耙森林公园位于深圳市西北部,在松岗、沙井和公明三个街道的交汇处,园内丘陵起伏,森林茂密,北侧有一个名为五指耙的水库。当天中午,公园保安员卢群巡逻至公园库尾廊架区域时,无意中发现一条大蟒蛇静静地趴在草丛中。大惊失色的卢群立即呼叫同事将廊道两头封锁起来,禁止游客进入,用手机拍摄了蟒蛇的照片发给公园有关领导报告情况。为了防止蟒蛇伤人,公园马上请求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帮助。

在等待期间,围观游客越来越多,蟒蛇受到声音惊扰,开始扭动身体往草丛更深处钻出,不见了踪影。

不久,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两位捕蛇人赶到,拿着捕蛇杆探进草丛。很快,他们发现蟒蛇踪影,小心翼翼与蟒蛇较量着。在捕蛇人默契的配合中,蟒蛇败下阵来。

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条缅甸蟒,长约3到4米,重达40多斤,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待蟒蛇状态恢复,工作人员会将其放归人迹罕至的大自然。同时,他们提醒,由于深圳冬季平均气温较高,蟒蛇和眼镜王蛇溜出来晒太阳是常有的事情,市民在野外与它们不期而遇时不要惊慌,扭头避开后立即联系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即可。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