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和谐社区 中医服务走进京光社区
2021-01-07 08: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健康和谐社区 中医服务走进京光社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健康是每个人每个家庭的“主心骨”,中医是我国源远流长的文化瑰宝。为促进中医药文化在京光社区的传承与发展,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京光社区开展了“健康中医角,共筑邻里情”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也为筑牢健康长城添砖加瓦,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增添力量。

系列活动包括中医推拿、中医讲座、八段锦教学和中药香囊亲子DIY。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京光社区居民。12月份的飒飒寒风也抵挡不住居民参与的热情——在社区广场,有居民们参与八段锦教学的英姿;在活动室内,有居民享受体验推拿服务的身影,参与中药香囊亲子DIY的欢声笑语,聆听中医师讲解经络锻炼法的认真神情……

居民体验中医问诊参与八段锦教学

居民参与中药香囊DIY亲子手工制作体验中医推拿

居民参加中医讲座

除了便民利民的中医服务外,京光社区党委还打造了一个常态化的健康中医角,让中医药文化长留于京光社区,让居民长期浸润在中医药文化的熏陶中,实现中医服务的可持续性。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既让居民实现了就近就医,近距离感受体验博大精深的传统中医药文化,更让社区党委对社区居民的健康关怀具象化,使社区居民切身感受到社区党委为居民谋福利、做好事。充分彰显了社区党委为共建和谐家园付诸行动,为摹画小康图景增色添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