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一女子欲跳楼被巡逻警力一把抓住,六人见义勇为获表彰!
2021-01-06 22: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机场一女子欲跳楼被巡逻警力一把抓住,六人见义勇为获表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一名女性旅客欲在深圳机场交通运营中心二楼大厅天井跳楼,眼看就要掉下去了,深圳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巡逻警力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一把抓住该女子。1月6日,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联合宝安区司法局,在深圳市平凡英雄公益基金会、平安空港专项公益基金在支持下,对该事件中见义勇为的6人进行表彰。

据参与救助的机场派出所巡逻协警贾康宇和宝安区妇联心理咨询师汪阳辉介绍,2020年12月18日,一对夫妻从外地返深,在下机时因生活琐事发生争吵,自觉受了极大委屈的女方一气之下翻越围栏。幸运的是,贾康宇及时发现,冒着被带下去的危险,冲上去抓住了女子的手臂。此时,热心旅客黄宗强及周边的打击队队员、联勤武警等也火速增援。机场公安立即启动“三调联动”机制,汪阳辉随即赶到现场。经过3个小时的开导,该女子平复情绪,在家属和民警的护送下安全离开机场。

记者从表彰会上获悉,汪阳辉、贾康宇和打击队队员刘超众,热心旅客黄宗强、吴仕华,武警官兵代表占江林获表彰。据介绍,这起警情的快速妥善处置和深圳机场“三调联动”机制密切相关。2020年10月,由机场公安分局牵头,在宝安区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成立了全国首个民航公安联合地方司法、以民航业为主题的调解机构——深蓝人民调解工作室。该调解工作室同时进驻机场派出所和航城派出所,努力打造全国民航示范点。

2020年10月至今,深蓝人民调解工作室共移交民事纠纷19宗,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0多万元。接受调解的人民群众均对结果满意,收获了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