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精彩演绎的深圳,渴求“了不起”的你!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精彩演绎的深圳,渴求“了不起”的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站在40年辉煌历程新的起点之上,深圳迎来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先行先试变成了示范引领,探索创新成为了创新引领,但无论是示范引领还是创新引领,归根到底还是要依靠人才。

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一座城市对人才的渴求,通过一部人才宣传片的宣发显露无疑。

“世上本没有深圳,脚步所到之处,就有了深圳”“脚步的宿命就是要在无路可走之处杀出一条血路”“世界再大,大不过我的脚步”“我在你的脚下,我是深圳”……这部时长近6分钟的宣传片《深圳脚步》,从一开始就用电影镜头将人们拉回到蛇口的第一声开山炮响,通过不同年代、不同角度、不同维度,刻画了深圳这座改革开放城市除了深圳速度、深圳质量以外的另一个重要“标签”——“深圳脚步”。


“你我的脚步,深圳的进步”!这部由深圳市人才工作局、深圳人才集团联手推出的宣传片,本身就是一部人才荟萃的成果,呈现出幕后人才创意迭出的、令人叫绝的感染力。《深圳脚步》围绕“脚步”展开情节,生动展现深圳作为“梦想主场”的人才发展环境,“深爱人才,圳等您来”的人才理念,“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战略宣言,以及在深各类人才40年来热血奋进、乘风破浪的无数“脚步”。新年伊始,通过《深圳脚步》在深圳各大媒体的播出,一座持续追求卓越的年轻城市,向全球人才发出至为真诚和渴求的新年邀约。

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演绎出深圳精彩的,正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类人才。不拘一格招揽贤才,从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之初,就是深圳的根和魂。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人深深知道,唯有人才,才是一座城市里的无价之宝;唯有人才,才能创造出无数人间奇迹。深圳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因此,深圳的人才政策一直领全国风气至先,尊崇人才正是深圳鲜明的城市特征。深圳人才政策的效应更是有目共睹:从经济特区建立时国内人才“孔雀东南飞”,到90年代初期海外人才大量涌入,再到新世纪全球顶尖人才、高端人才汇聚。截至目前,深圳全市人才总量已超过600万,其中全职院士54人,高层次人才总数近1.8万人、留学回国人员超15万人。选择在深圳湾畔核心区域建成的深圳人才公园,毫无疑问是这座城市海纳百川格局的直观表达。

“要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引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深圳人才政策所指明的方向。站在40年辉煌历程新的起点之上,深圳迎来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先行先试变成了示范引领,探索创新成为了创新引领,但无论是示范引领还是创新引领,归根到底还是要依靠人才。

从这一点来说,《深圳脚步》的宣发只是一个先声。《深圳脚步》的精彩,也只是一个铺垫,后续依然需要扎实有力的政策来落地执行,这才是深圳务实高效的本质所在——事实上,深圳新一轮人才政策有望尽快重磅推出。让我们共同期待吧:在《深圳脚步》广为传播之后,我们能够听到无数英才汇聚这座城市的铿锵足音!(胡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