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年夜饭哪家强?上万消费者将参与NPS口碑指数调查
2021-01-06 18: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年夜饭哪家强?上万消费者将参与NPS口碑指数调查

“2021圳餐年夜饭,品味中国年”消费者NPS口碑调查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6日讯(记者 杨铭琪)2021年春节将至,深圳各餐饮商家开始大力推广预订年夜饭,餐饮行业也将迎来消费高峰。面对商家各具特色的年夜饭宣传,消费者应如何甄别、选择品质年夜饭?

1月6日,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2021圳餐年夜饭,品味中国年”消费者NPS口碑推荐度指数排行榜调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本次活动有一千家餐饮商家参与,每家餐饮商家将接受10名消费者代表的年夜饭消费体察和免费试吃品鉴,从品牌、年味、出品、环境、服务5个维度,对商家年夜饭进行NPS推荐评分。

据介绍,参与本次活动的餐饮商家需要进行放心消费承诺,并张贴消费评价指数二维码供消费者查看。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评价指数二维码不但可以促进春节餐饮消费,还能更好地展示品质餐饮服务商家的良好形象,提高“好品质、好品牌、好口碑”的餐饮品牌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和占有率,让消费者通过商家的放心消费承诺和消费评价指数二维码可识别、可感知、可受益、可监督。

发布会上,深圳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圳餐年夜饭消费者NPS口碑指数调查活动,进一步提升餐饮行业竞争力,打造匠心年夜饭盛宴,繁荣春节消费市场。

春节后,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将根据调查情况发布《2021圳餐年夜饭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TOP100》调查报告,为消费者放心选择放心优质商家提供指引。商家和消费者可关注公众号“品质研究院”,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什么是NPS?

"NPS",即消费者推荐度指数,是反映有消费体验的消费者愿意向他人推荐企业产品或服务的程度,这是目前国际最流行的用于测评顾客忠诚度的指标,也是国际通行的消费口碑评价与顾客推荐度评价体系,能直接反映消费者对企业产品与服务的认可程度和购买意愿。

据悉,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是国内最早开展 NPS消费调查的消费者组织,目前已开展对餐饮业、教育培训、航空服务、家政、银行信用卡、通讯等多个服务行业开展 NPS调查。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