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拘捕戴耀廷等人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香港社会整体利益
2021-01-06 16:39
来源: 人民日报

香港中联办:拘捕戴耀廷等人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香港社会整体利益

人工智能朗读: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1月6日发表谈话表示,香港警方今天依法拘捕了戴耀廷等53名策划组织实施所谓“35+”和“揽炒十步曲”、实践“瘫痪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目标的相关人员。有必要指出,被拘捕人员已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2条规定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对香港警方依据香港国安法采取的执法行动,以及特区政府坚决维护香港国家安全的严正表态,我们表示坚定支持。

发言人指出,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我们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决支持将有策略地组织或实施瘫痪政府的涉嫌违法人员,与一般受误导参加所谓“初选”投票的民众区分开来。相信广大市民能够看清戴耀廷等人的险恶居心和对香港社会的危害,共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香港社会整体利益。

发言人最后强调,国安法颁布实施后,香港开启了由乱向治的转折。事实证明,只有全面准确落实香港国安法、坚定严格执行香港国安法,国家安全、香港社会安定和市民安宁才能得到切实保障,“一国两制”才能在正确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