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行动
2021-01-05 05: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张依莉)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控力度,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推进,12月31日上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共成立了3个检查小组,由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疫情隔离点和重点产废企业。局长张兴正同志在疫情隔离点 (若玺酒店)检查时,重点察看了该隔离点的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情况及废水消毒情况。他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特别是正值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诱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因素明显增多,各单位要时刻保持警惕,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筑牢安全防线,严守环保底线。他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危险废物收集和临时贮存工作,确保危险废物及时清运;二是要严格开展内部环境安全隐患“全覆盖”自检自查自纠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间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备齐应急物资,做好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

下一步,南山管理局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结合“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强化风险管控,持续开展环境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