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最低6℃!三股冷空气陆续影响深圳 寒冷将持续6-7天
2021-01-05 1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最低6℃!三股冷空气陆续影响深圳 寒冷将持续6-7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5日讯(记者 陈婕 实习生 王艾艾)今天是小寒,也是未来一周相对最温暖的一天了。从1月6日起,冷空气陆续到货,将上演“混合三打”,三股冷空气陆续影响深圳市,气温逐渐下降,气温略降2-3℃。1月8日到货的冷空气就是“重头戏”了,最低6℃左右,阴冷为主,寒冷持续时间长,大家的厚衣服还没收起来吧?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1月5日深圳市以多云间阴天天气为主,可见阳光;气温16-23℃;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30%-80%。

深圳市气象局预计,1月8-9日早晨最低降至6-8℃,寒冷天气将持续6-7天,体感以阴冷为主。

陈婕播报天气:今天是小寒,也是本周最温暖的一天。

气象局提醒市民,冷空气影响期间,气温多变,昼夜温差大,早晚清(寒)凉,大家需适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同时受冷空气影响,偏北风大,注意安置好阳台物品,防止坠落;气温骤降,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骨关节炎等,特别是老年人注意防寒保暖;晴冷干燥天气易导致皮肤干裂、瘙痒,“燥热”易引发咳嗽、流鼻血,鼻炎和慢性支气管炎也容易复发,大家需注意多喝水润燥,及时补水保湿;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要做好家居防火工作,注意家用取暖电器和生活用火用气的安全使用。

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王艾艾 摄)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