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疫情现下降趋势 但没放心到可放宽措施
2021-01-05 15: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林郑月娥:香港疫情现下降趋势 但没放心到可放宽措施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月5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出现下降趋势,但是没放心到可以开始放宽社交距离措施的阶段。

林郑月娥说,近日香港确诊病例出现下降趋势,但幅度非常缓慢。去年12月香港单月确诊病例创新高,达2532宗,去年12月下旬至近日,疫情出现缓和迹象,但距离达至“清零”目标或让社会恢复正常仍有一段距离。她指出,不认为要达至“清零”才放宽社交距离措施,特区政府会逐步有序放宽措施,但目前仍需观察一段时间。

谈及未来的防疫工作,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义不容辞在每一个抗疫环节投入额外资源和加大力度。在追踪紧密接触者方面,特区政府调动了更多人手,除了警务处外,最近已动员了入境处和海关人员,专家将于6日向参与这项工作的公务员介绍如何更加科学化、专业化地进行追踪接触者的工作。

当天是林郑月娥在2021年首次与传媒见面。她表示,此刻全港市民的共同愿望是新冠疫情早日受控,日常生活恢复正常,香港与内地恢复人员往来以及港人可开展海外旅游,这是特区政府的工作目标,必定会尽最大努力。

林郑月娥还说,在抗疫一年的时间内,特区政府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整体社会做到了同心抗疫,市民大致配合特区政府的防疫措施。新年伊始,她向食物及卫生局、卫生署、医管局、执法部门、抗疫专家、口罩制造商以及私营化验所等表示衷心感谢。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