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晚会、新规实施、出行消费、疫情防控……四大关键词盘点元旦小长假
2021-01-05 07:50
来源: 新华网

跨年晚会、新规实施、出行消费、疫情防控……四大关键词盘点元旦小长假

人工智能朗读:

题:跨年晚会、新规实施、出行消费、疫情防控……四大关键词盘点元旦小长假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秦交锋、舒静、宋佳

跨年晚会丰富多彩,出行有序消费复苏,多项新规正式实施,疫情防控不放松……新年新气象。

元旦假期,崭新的历史大幕在激情与奋进中开启。

跨年晚会:遥控器与键盘“齐飞”,激烈竞争中凸现媒体变局

在很多年轻人把看跨年晚会当做新年仪式的当下,2021年的晚会又呈现出新的特点。各个电视台的晚会体现了欢乐迎新、期待未来的主题,如央视的“启航2021”、浙江卫视的“美好有你”、江苏卫视的“用奋斗点亮幸福”等。

与此同时,电视台、网络平台以不同的姿势和调性,开展了激烈竞争。跨年晚会的流量之争,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媒体变局,内容与业态革新受到热议。

南方传媒书院负责人陈安庆表示,传统媒体需更多关注年轻人市场的圈层吸引,在心态上与时俱进,在内容上突破革新。

值得注意的是,一部分卫视开始转变思路,从台网竞争转向台网联合,联手打造“内容共创”的晚会。

一波波回忆杀带来满屏的“爷青回”,笙与乐团的相遇、明星与演员的更强阵容……在二次元和自创作的特色上,B站此次的跨年晚会更向大众化口味倾斜,为传统的迎新晚会注入新的活力。

2021年1月1日,在东台站内,朱鹏飞(中)验票出站。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