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深圳人才安居集团百泉阁首栋人才住房封顶
2021-01-01 1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深圳人才安居集团百泉阁首栋人才住房封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日迅(记者 张玲 实习生 王艾艾 通讯员 董俊毅)2020年12月30日上午,随着安居百泉阁项目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完成浇筑,标志该项目首栋人才住房实现封顶。当天,安居锦园项目主体结构也实现了封顶。据悉,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全年共有10个在建项目实现封顶。人才安居集团共有5个在建项目荣获省“双优工地”,14个项目荣获市“双优工地”,20个在建人才住房项目32次获评“安全生产示范工地”,多个项目多次举办市区装配式建筑应用等观摩活动,输出了诸多公共住房建设经验。

安居百泉阁项目首栋人才住房封顶。

据介绍,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多个项目实现了突破,为人才住房筹建提供了先行示范意义:创新采用“用地协议出让+集团开发建设+政府回购”的模式建设光明万丈坡保障性住房项目,打通集团参与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筹建途径;创新利用村集体建设用地,实现了深圳首个违法统建楼改造为人才住房的试点光明合水口花园项目开工;创新采用“政府主导+国企实施+集体企业参与+公共住房建设”的产业用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模式,成功拓展龙华梅观创新走廊项目等等。

在全国首个基于5G应用打造的人才住房社区——安居智汇苑项目,记者实地参观了不同户型的人才住房样板房,了解人才安居集团在人才房产品研发、产品标准化、技术标准化以及技术管理标准化等四个板块标准化体系建设的成果。据了解,人才安居集团新开工住房项目,实现了基于“1+N”标准户型+成熟楼型模块的人才住房标准化产品模式,实现人才安居工程全链条的标准化管理。

此外,为了为人才提供便利服务,人才安居集团以“自在安居”APP为载体,打造集聚住房租赁、商业招商和生活服务三大核心板块的移动互联网平台,面向全市人才、企业、个体工商户乃至广大市民,提供线上地图找房、预约看房、生活服务等功能。

截至2020年12月底,人才安居集团累计筹建公共住房约13万套,占深圳全市同期总量的近40%;在建项目59个,总建筑面积约900万平方米;累计供应公共住房约4.3万套,服务超过四千家企业、近10万人才及其家属,充分发挥了安居工程主力军作用,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