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捧走奖金30万元!王天一夺得“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冠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捧走奖金30万元!王天一夺得“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冠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1日下午,由佳兆业呈现的第二届“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在深圳市罗湖区阳光酒店举行颁奖仪式。王天一获得冠军以及30万元的奖金,赵鑫鑫、孟辰分别获得了亚军、季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 郭含笑)12月31日下午,由佳兆业呈现的第二届“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在深圳市罗湖区阳光酒店举行颁奖仪式。王天一获得冠军以及30万元的奖金,赵鑫鑫、孟辰分别获得了亚军、季军。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体育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李翊,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佳兆业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麦帆,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主席兼总裁舒立、副总裁郑威,佳兆业体育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恺,中国象棋协会竞赛主管李淼,腾讯文化与内容公共事务高级政务经理张嘉豪,深圳市象棋协会会长曹阳,以及裁判长、参赛棋手等嘉宾共同出席闭幕仪式。

王志强与麦帆为王天一颁发今年“鹏城杯”奖杯以及30万元的冠军奖金。王天一表示,“鹏城杯”是国内平均水平最高的赛事,经过两年成功办赛,现在影响力越来越大,受到广大棋手们和社会各方的重视,感谢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佳兆业的鼎力支持。而“鹏城杯”也让他在2020年末实现了一个小目标,今年唯一的一个个人赛冠军,也实现了每年都能获得一个冠军的愿望。

薛江与舒立共同为赵鑫鑫颁发奖牌与赛事奖金。赵鑫鑫在发表赛后感言时说道,今年疫情的大背景下赛事少,“鹏城杯”办得非常好。他也表示,在一年的最后一天下棋对弈非常难得,希望明年再进一步。

据了解,“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象棋排位赛事,于2019年首次办赛,参赛选手为当年全国等级分排名列前的13名男子棋手和1名女子棋手以及主办城市选派的2位象棋大师,男女同台竞技、高手云集,同时采用更具悬念的单局双败赛制。

本次赛事广受棋迷欢迎,在线上直播单场人气达到700万,四天赛程收看直播人数共计4900万;而天天象棋APP的直播单场人气高达1000万,四天比赛观战人数共计7000万人次。

通过四天的连续比赛对弈,王天一最终夺得了第二届“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的冠军,赵鑫鑫获得亚军,孟辰第三名,蒋川第四,吕钦第五,郑惟桐、洪智、唐丹并列第六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