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建筑业咨询委员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建筑业咨询委员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0日下午,罗湖区优化营商环境建筑业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年度会议召开,区长刘智勇为新任委员颁发聘书,咨询委员会委员就咨询委员会运作事项、辖区建筑业发展建言献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 刘嘉敏)12月30日下午,罗湖区优化营商环境建筑业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年度会议召开,区长刘智勇为新任委员颁发聘书,咨询委员会委员就咨询委员会运作事项、辖区建筑业发展建言献策。区领导宋延参加会议。

据悉,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更好地为罗湖辖区建筑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为企业营造一个更优更好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咨询委员会成立后将充分调动企业家、专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集思广益,形成改革合力。

近年来,罗湖采取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如优化建筑业企业资质申报程序,提供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成立建筑业企业服务小组,举办建筑业座谈会议,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走访等。与此同时,罗湖也针对建筑业企业推出了系列惠企政策,2020年9月制定出台扶持建筑装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相关政策,对上年度营业收入1000万及以上且同比增长率为正的企业给予奖励;2020年11月,罗湖制定建筑业企业长租政策物业优惠政策,对长租政府空置物业的企业,租金价格按市场评估价的40%-70%进行优惠,激发辖区建筑业市场活力。

“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选择罗湖、扎根罗湖的建筑业企业家朋友们表示感谢,感谢大家为罗湖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刘智勇表示,咨询委员会平台成立后,要建立系列筛选、评价、反馈机制,坚持质量导向,打造标杆性项目,形成委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部门深抓企业服务的良好局面。同时,围绕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吸纳各方意见,积极跟进做好服务。当前,罗湖围绕“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定位以及“一主两区三带”发展新格局,积极推进深港口岸经济带等重大项目,希望企业家们对罗湖未来更有信心,罗湖将以一流营商环境、更优的服务、更好的政策、更多的资源,与建筑企业共谋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