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河湖边总有这群人的身影 东门街道率先在全区聘请“民间河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河湖边总有这群人的身影 东门街道率先在全区聘请“民间河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东门街道的河湖边,有这样一群人的身影常出现:他们围绕着河湖走动,详细地观察着周边环境,遇到垃圾及时捡起,发现问题立即记录,他们就是东门街道辖区内各河湖的河湖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马志文)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的河湖边,有这样一群人的身影常出现:他们围绕着河湖走动,详细地观察着周边环境,遇到垃圾及时捡起,发现问题立即记录,他们就是东门街道辖区内各河湖的河湖长。为加大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宣传力度,12月31日,由东门街道主办的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全力打造美丽东门活动举行。罗湖区水务局局长张文,东门街道总河长、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毅,东门街道副总河长、东门街道办主任喻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全面讲解了河湖长制工作目标、工作内容,辖区河流现状、水环境保护以及治水成效,现场还发放了河湖长制小礼品及宣传册,进行了有奖互动问答。值得关注的是,东门街道还率先在全区聘请了民间河长”——东益环保志愿者协会这支队伍参与河湖长制工作中。本次活动,旨在增强社会各界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忧患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深入宣传、增加群众保护水环境的意识,引导居民群众形成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