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迎寒潮送温暖 罗湖区民政部门在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迎寒潮送温暖 罗湖区民政部门在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寒潮影响,今年出现了2016年1月以来最冷的元旦,12月31日至1日,深圳市早晚最低温度更是在5°以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张圣 朱亚琴)受寒潮影响,今年出现了2016年1月以来最冷的元旦,12月31日至1日,深圳市早晚最低温度更是在5°以下。2020年12月29日,在寒潮到达深圳之前,罗湖区民政局迅速下发《关于开展元旦期间困难群众防寒御寒救助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指导各街道民政部门、辖区各养老机构做好相应防寒御寒救助物资配备和保障,拓宽防寒御寒救助范围、及时开展救助专项行动,对有需要的辖区居民、流浪人员给予关怀、送上温暖。

12月29日晚,罗湖区民政局在“新时代新罗湖”新媒体上发布通告,温馨提示辖区市民朋友和养老机构在寒潮到来之际,注意防寒保暖,防范防御寒冷容易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并将求助或帮助他人的方式和电话进行公开。同时对街道御寒物资配备情况,区民政局派出工作人员实地进行查看了解,对派发物资进行指导,确保物资充足,合理使用。

连日来,区民政流动救助队伍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夜巡救助行动,走上街头、地铁口等区域,为流浪人员送去降温提醒和防寒衣物。在区民政局指导下,“罗湖区绿色出行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也深入辖区天桥、涵洞等区域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活动,沿途宣传防寒低温救助,劝导其去市救助站接受救助,并发放食品和防寒衣物。

各街道办事处民政部门对辖区内所有低保、低保边缘、困境儿童、特困人员进行一对一寒冬上门访问或电话访问,逐一建立访问台账。29日至30日18时各街道共出动692人次进行街面巡查,共救助92人,共发放棉被72床、口罩176个、方便面6箱(72桶)、防寒服26件、毛毯17张,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确保不发生非正常冻饿病亡等极端事件,坚决守住流浪乞讨受助工作的底线。

在区民政局指导下,辖区4家养老机构、7家特殊儿童康复服务机构也迅速落实防范寒潮工作措施,做好服务对象和从业人员防寒保暖和预防感冒、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排查消防火灾隐患,养老机构为560余名老人增发防寒棉被,认真做好热水、热食供应、疾病防治、房屋消毒等工作,并安排人员在寒潮期间落实24小时值班查房,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和每一位服务对象的冷暖情况,防范电气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

在防寒御寒救助专项行动中,各有关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范、防寒保暖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群众安全温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