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第二届(深圳罗湖)文化艺术展演大赛落幕 深大古筝弹奏摘得金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届(深圳罗湖)文化艺术展演大赛落幕 深大古筝弹奏摘得金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0日下午,第二届(深圳罗湖)文化艺术展演大赛总决赛在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深圳大学筝乐团古筝弹奏《我的祖国》摘得金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1日讯 (记者 彭桂红 刘晨)情满深圳,艺满东湖。12月30日下午,第二届(深圳罗湖)文化艺术展演大赛总决赛在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深圳大学筝乐团古筝弹奏《我的祖国》摘得金奖。

“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当天下午,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歌声飞扬、舞姿翩翩,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现场掌声如潮、欢笑不断,十分热闹欢乐。本次活动在婉转悠扬的绿色天使幼儿园教师组舞蹈《那年花开》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上至花甲老人,下至少年儿童,都纷纷登上舞台展示才艺,用心演绎每一个节目,汇聚成欢乐的海洋。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第二届(深圳罗湖)文化艺术展演大赛”活动转为线上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始前,东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民通过短视频进行了简单致辞,并向选手送去祝福。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著名设计师和策展人韩湛宁教授也为此次活动致辞,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秘书长杨协英介绍了文促会的工作。

随后,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高级钢琴教师、知名音乐教育家、抒情男高音歌唱家、囯际华人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马榕为参赛选手们倾情助唱。和第一届不同,本次活动新增了两个文促会主持人训练营的小朋友主持人。

当天,大赛圆满落幕。深圳大学筝乐团带来的古筝弹奏《我的祖国》获得金奖;深圳大学播音系江璐、邹子逸的合诵《吹号者》获得银奖;桃花拾里组合带来的原创民谣弹唱《呼伦贝尔大草原》获得铜奖;春雷的快板书《边关白杨》获得最具艺术潜力奖;绿色天使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中国梦娃》和鹏程T队带来的《流苏伊人》获得优秀团体奖;尹臻琳朗诵《起航》获得最具人气奖;汪玉泉、任春花、大望舞蹈队获得优秀奖。

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在繁荣文化事业、打造文化特色的过程中,始终从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出发,真正把文化送到基层,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把欢乐留给百姓,着力发展喜闻乐见的大众文化。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承办,大望社区党委、梧桐山社区党委、大望社区工作站、梧桐山社区工作站,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梧桐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