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 元旦小长假怎么过?小编建议:宅
2020-12-31 10: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支招! 元旦小长假怎么过?小编建议:宅

答案:宅家 or 宅深。

元旦小长假即将开启,你有计划离深吗?


宅家三日游能干啥?线上旅行之路小编已备好,请查收↓

首先“第一站”,2020年12月31日,可通过各种电子设备收看各大卫视跨年晚会,通过屏幕近距离看看自己的idol如何在舞台上“蛋饺肉丝”。

看完演唱会,家里养宠物的各位,可以让TA陪你说说话,或者听你上课。

一个人,又没猫咋办?

公仔总有吧?

当然了,其实宅家还可以看电影、拼乐高、健身,虽然我知道lol、阴阳师、神武3、王者荣耀以及斗地主打麻将才是你们的最爱,既然如此。

请你们打麻将的时候泡个脚吧,养生。

假如你家隔音还行,自个儿呆家里唱K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如果实在太闲。

建议,帮妈妈做家务。

此外,寒潮已经抵达深圳,今天开始“放大招”了,深圳市气象台昨天下午16时将全市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信号可能持续2天。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只有5℃,天寒地冻的,还是适合宅家啊!

image.png

深圳气象局提醒:

1、天气寒冷,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2、风力较大,注意防风,及时收好室外阳台物品,以免被风吹落。 3、森林火险预警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强烈建议大伙儿宅在家里!

很多地方都取消跨年活动啦!其中,广州塔将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大型倒数活动;中央电视塔景区取消跨年灯光秀活动;北京戒台寺景区取消2020年跨年敲钟祈福活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取消跨年夜演艺活动及烟花燃放;南京鸡鸣寺表示12月31日不举行撞钟、迎新等跨年活动;深圳世界之窗12月31日的烟花表演也取消;2021年1-3月,长沙橘子洲不举行烟花燃放活动……

如果实在实在实在实在想出去玩,小编推荐市内游↓

【首先推荐深圳湾公园、前海摩天轮

【推荐理由】假期与适合的人一起,览海天相接处,满目绚烂,繁华尽收归眼底,那一定是极浪漫的了。

【交通线路】

前海摩天轮:搭乘地铁5号线(环中线)临海站(A出口)下车,步行1.0公里。

深圳湾公园:搭乘地铁9号线(梅林线)深圳湾公园(C出口)下车。


下面看看各区游玩的景点。划重点!!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

No.1 关山月美术馆- -深业上城- -莲花山公园

先游览关山月美术馆,这是以关山月先生的名字命名的国家美术馆,以收藏、研究、陈列、推广关山月先生的美术作品为主。

下午到深业上城逛一逛,这里是大型的室内购物中心,集吃、玩、购于一体,可以满足女生“买买买”的需求~

傍晚时到莲花山公园走一走,看看网红“相亲角”,闻闻花香。

NO.2 仙湖植物园- -梧桐山

上午游览仙湖植物园。仙湖植物园位于深圳市罗湖区东郊的莲塘仙湖路,东倚梧桐山,西临深圳水库,占地占地546公顷,始建于1983年,1988年正式对外开放。仙湖植物园集植物收集、研究、科学知识普及和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是中国观赏植物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园区内还有一座非常大寺庙——弘法寺,这里香火非常旺盛。

image.png

下午可登梧桐山。梧桐山是深圳最高的一座山,以滨海、山地和自然植被为景观主体的城市郊野型自然风景区,景观以其“稀”、“秀”、“幽”、“旷”为显著特征,可以从仙湖植物园开始登山,登山山顶。

No.3 深圳人才公园- -深圳湾公园- -欢乐海岸

上午打卡深圳人才公园,人才公园地处深圳市南山区后海片区,毗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相连,占地面积77万平方米,其中湖体面积30万平方米。

下午去深圳湾公园,看一看红爆全网的“一出地铁就能看见海的公园”。在这里,徒步和骑自行车都是不错的选择。海滨休闲带上规划出了12个不同主题的公园,远远地能看见深圳湾大桥,这里还有红树林湿地,可以悠闲地看看鸟。

晚上来到欢乐海岸。欢乐海岸就在深圳湾公园对面,吃喝玩乐,欣赏夜景。

No.4 小梅沙海洋世界- -小梅沙海滩- -东部华侨城景区

小梅沙是位于深圳东部大鹏湾绵长的海滩,素有“东方夏威夷”美誉。三面青山环抱,一面海水蔚蓝,一弯新月似的沙滩镶嵌在蓝天碧波之间。

上午打卡小梅沙海滩,看看海,玩玩沙,也可以到海洋世界观赏海洋动物。

image.png

下午的时间就交给东部华侨城景区吧。深圳东部华侨城坐落于中国深圳大梅沙,占地近9平方公里,主要包括大侠谷生态公园、茶溪谷休闲公园、云海谷体育公园、华兴寺、主题酒店群落、天麓大宅等六大板块,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No.5 海上田园旅游区- -凤凰山

海上田园旅游区地处珠江入海口东岸,位于大空港规划核心区,占地面积16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亿元人民币,于1999年1月开工建设,2001年9月29日建成并对外开放,2009年底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深圳市绿色景区、省市科普教育基地。

凤凰山历史文化旅游区座落于福永街道大茅山东麓,拥有文天祥事迹、凤岩古庙、龙王古庙和凤凰古村落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景区主体凤凰山是珠江口东岸的一座低矮山脉,属粤东沿海莲花山系,被誉为“宝安第一山”。

No.6 甘坑客家小镇- -洪湖公园

甘坑客家小镇。

甘坑小凉帽农场。

上午,游览甘坑客家小镇,这里是能让你在深圳就能体会到江南水乡的古镇,小镇的青石板路很窄,有很多小巷子,里面有很多创意小店,非常值得一探究竟。小凉帽农场也在这里,和家人朋友一起体会农家之乐。

下午,去洪湖公园,看看这个以荷花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园。

No.7 观澜山水田园- -观澜版画村(中国版画博物馆)- -观澜湖

image.png

上午游览山水田园。深圳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占地30万方米,位于龙华区,集美食、住房、温泉、游乐、演艺、拓展、水上乐园为一体,依山傍水,浑然天成,富有真趣。是一个岭南客家水乡风情、生态田园情趣、民俗文化、国画产业为特色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下午,可去观澜版画村游玩,该村是典型的客家排屋形式村庄,也是深圳十大客家村落之一。天气好的时候这里往往能出到不少大片。作为一个商业化不是特别严重的村落,这里的游客相对也不多。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田园风光。在这里除了可以欣赏到各种名家的绘画,还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甚至可以自己动手画画简单的油画或者做些陶土工艺。此外,中国版画博物馆也在这附近哦,可以一道去看看。

傍晚就得去打卡观澜湖啦,切身感受高尔夫旅游休闲胜地。观澜湖是最早倡导发展休闲这个全新的朝阳产业的集团,迄今已形成一个世界级的高尔夫和多元休闲产业群。

No.8 马峦山郊野公园- -聚龙山湿地公园- -大万世居

上午可以去马峦山郊野公园观看瀑布,在公园里漫步,与邂逅花草虫鸟,下午到聚龙山湿地公园感受“绿色深圳”,巨大的天然氧吧,缓解了天气的炎热;傍晚时分踱步至大万世居,体验客家寨堡式建筑。

马峦山位于深圳市东部山区,有深圳最大的瀑布,谷内岩石因水流冲刷而形成各种形态,大小不等,且呈犬牙交错之状,溪水清澈见底,山谷两旁植被浓郁,藤蔓横生,野花遍地,偶尔伴有的几声鸟叫虫鸣,会使此地更显静谧。

聚龙山湿地公园位于坪山东北部,投资约1.83亿元,比目前全国最大的苏州荷塘月色湿地公园规划规模还要多10余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湿地公园。公园总用地面积64.1公顷,是以生态环境保护、湿地科普教育、休闲游览为主题的生态湿地主题公园。

image.png

大万世居。

深圳大万世居又称大万围,位于深圳市坪山街道大万围村。曾姓客家人创建于清乾隆五十六(1791年),客家寨堡式建筑。总面宽124.3米、总进深123.5米,占地1.5万平方米,分为外、内围龙,整体保留尚好。石门匾刻“大万世居”四个阳文大字,门联为“大和保合,万福攸同”。

No.9 光明农场- -光明乳鸽- -光明小镇

上午到光明农场,感受田园生活,体验滑草活动。

光明农场位于深圳西北部,分为光明农场大观园和光明滑草游乐园(需另行购票)。距深圳地铁6号线光明大街站2.1千米,可乘坐地铁至光明大街站后换乘公交前往。

中午可以尝一尝光明乳鸽,是深圳特产之一。

下午可以去光明小镇赏油菜花,其注明景点是花海,各种花的世界,邻光明水库和不少菜地,是个参观及购物(果蔬)的好地方。

No.10 七娘山- -官湖角参观海滨艺术园- -较场尾- -大鹏所城- -杨梅坑- -西涌

建议游玩时间:2天

七娘山主峰。

观景台。

第一站 七娘山登山望海

七娘山现在有两条登山道:“山海径新大线”和“山海径鹿雁线”,全长共约12公里。新大线难度较小,适合普通市民;鹿雁线相对难度较大,适合体能较好、有户外经验的驴友们。

第二站 官湖角参观海滨艺术园

官湖艺象iDTOWN国际艺术区前身为1989年建成的深圳鸿华印染厂,由19栋旧工业厂房构成,是国内首个滨海生态的LOFT国际艺术区。

第三站 较场尾

较场尾是深圳大鹏区唯一一条有海岸线的村子。不大的临海村子里,林立着许多家风格各异的民宿,无敌海景、小清新、异国风、文艺范…它们已然成为岛上一道绚烂而多彩的风景线,随便咔嚓两下就是一张明星片。

大鹏所城。

第四站 大鹏所城

大鹏所城,目前保存最好最完善的古建筑群。古城中错落有致古色古香的古民居、古街道,幽长深远的青石小巷,气势宏伟的将军府第等,尽显古雅朴素的风情气质。而且它离较场尾很近,有时间的话不妨去走一走,感受一下深圳的古文化。

第五站 杨梅坑绿道骑行

杨梅坑被称为深圳最美的溪谷,也是最有浪漫气息的滨海休闲带。单车环岛在这里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一边是广阔无垠的大海,一边是青翠葱郁的高山,海风拂面,翠鸟啼鸣。从杨梅坑到鹿嘴山庄一路风景如画,海边风情体现的淋漓尽致。

第六站 西涌海滩

每个人来海边都会有日出情结,想看深圳最美的日出,来西涌的海边吧!这里是全深圳最佳的日出观赏地!在海风摇曳,海浪矫情的早上,在柔软的沙滩上,静静的等待唯美剧情一点点上演。

第七站 南澳海鲜街

南澳是深圳知名的海鲜集中地。每天的中午和下午,当地的海鲜档直接从附近的渔民那里进货,都是活蹦乱跳的海鲜。在南澳吃海鲜有两个去处,一是南澳双拥码头上的海滨走廊,一是与南澳大酒店仅隔一条马路的水头海鲜街。

请实在实在要出行的童鞋,千万做好个人防控工作。

【深圳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提醒】

日前,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就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做出最新部署。重点如下:

严控大型会议活动数量规模。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确需召开举办的,要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

严管单位人员外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在深过节,非必要不离深,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深的,必须提前请示本单位批准。

支持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津贴等鼓励性措施,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在深员工留深过节、过年。

各类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原则上留深;确有必要离深的,须提前向所在学校报告。

机场、车站、码头等场站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客流班次调控,缩短排队等候时间,降低人员密度。

餐饮单位要认真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措施,必要时记录联系方式和到店时段等,每日按规定频次消毒、经常性通风,推荐使用自助点餐、一次性餐具、公筷公勺。

宾馆旅店要对所有住宿人员和来访人员采取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要素报备登记等措施;客房落实通风消杀等措施;公共用品用具严格执行“一客一换一消毒”制度。

规范旅游景区管理。健全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灵活采取限流措施,科学合理控制各类景点景区人流密度;室内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要素报备登记等措施。

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各类联欢会、音乐会一律采取录播形式举行,录播期间要合理确定现场观众人数,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加强进口冻品及冷链物流管控。发挥集中监管仓作用,严格实施“核酸抽检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杀、流向全追溯”三全监管措施,严防境外病毒流向市场。定期检测直接接触人员及共同居住者、产品、环境,加强市外销往深圳冻品的监督检查,没有权威机构检测合格证明的,一律不得在深圳上市流通,坚决斩断“物品传人”“环境传人”传播链条。

加强国际航班入境管理。对已发生病毒变异国家入境旅客要加强检测,解除隔离后转为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不得出入公共场所和聚餐聚会。同时,对入境机组人员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解除隔离后及时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校审:肖刚

漫画:刘诗瑾

资料整理:施冰冰 刘诗瑾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