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14个项目入选2021年度罗湖区政府投资民生项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14个项目入选2021年度罗湖区政府投资民生项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9日,罗湖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1年度罗湖区政府投资民生项目人大代表评估论证会,对14个政府投资民生项目逐一评估论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刘嘉敏)政府投资怎么花?民生项目怎么投?人民代表说了算。12月29日,罗湖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1年度罗湖区政府投资民生项目人大代表评估论证会,对14个政府投资民生项目逐一评估论证。罗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国伟等区人大班子成员,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有关专家等共53人担任评委,为人民群众守好政府“钱袋子”。

当天,14个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纷纷上台“展演”,为民生项目打call,人大代表调研小组也一一汇报了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形成的意见与建议。只见台下的人大代表和专家聚精会神地聆听,时不时在调研报告上记笔记。在问答环节,人大代表、专家向项目建设单位提问,现场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各单位积极回应、尽心解答,力促各项目通过评估论证。

记者了解到,本次评估论证涉及基础教育、治水提质、交通规划、文体惠民、智慧城区、市容环境、城区安全等七大领域共14项。这些项目已经提前一个月交给各街道人大工委,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专家和居民代表进行了专项调研。在现场评估论证上,14个项目按照规则进行投票,并在现场开票,全部项目得票率均超过50%,通过了本次评估论证,从而入选“2021年度罗湖区人大重点监督的政府投资民生实事项目(候选)”。

罗湖“政府投资民生项目代表评估论证会”自2013年底启动以来,已经进入实践的第七年,通过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参与民生项目的申报、调研、预审、评估论证等,形成人大代表主动履职、社区居民积极配合的良好氛围,拓宽居民参与公共决策的范围,成为罗湖区人大的创新品牌与工作亮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