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公园多了一座儿童文学小镇 福田儿童图书馆香蜜分馆开馆了!
2020-12-29 19: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香蜜公园多了一座儿童文学小镇 福田儿童图书馆香蜜分馆开馆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9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王艾艾)带领孩子打开文学与阅读的宝藏,开启全新发现之旅。从12月28日起,香蜜公园荔林深处多了一座“儿童文学小镇”。12月28日晚,深圳市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暨深圳市福田区儿童图书馆香蜜分馆开馆仪式在香蜜公园举办。

据悉,该馆首创“儿童图书馆”与“儿童文学院”融合发展模式,聚集全国儿童文学优秀人才,是福田区在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的又一次全新实践。在活动现场,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广旅体局给尹昌龙(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艺文(童话作家、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院长)颁发了“深圳市福田区儿童阅读推广大使”聘书,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给谭旭东(儿童文学作家、上海大学教授)、安武林(儿童文学作家、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策划总监)颁发了“儿童文学院导师”聘书。

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在致辞中说,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成立对于福田文化建设、福田儿童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把艺文儿童文学院打造成对全国孩子有吸引力的文学殿堂,为孩子打造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也希望未来福田艺文儿童文学院可以走出中国新一代的诺贝尔文学奖作者,走出在中国有影响力乃至有世界影响力的作家。


香蜜公园荔林深处新增一座儿童文学小镇。

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院长周艺文表示,文学院要做中国儿童文学院第一品牌。”培养中国新一代文学少年,是我们的目标与方向。儿童文学事业是美好的事业,能陪伴孩子们度过一段最美的年华。深圳是一个产生奇迹的地方,我相信在福田能创造新的奇迹。”周艺文向市民与读者发出邀请,欢迎常来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与福田区儿童图书馆香蜜分馆。

开馆后,图书馆也迎来了第一场插画展,首次展览为读者带来了“从这里,开始改变世界”为主题的插画展。


颁发聘书现场。


福田区儿童图书馆香蜜分馆12月28日开馆。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