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礼物已送达!深圳爱心温暖雪域高原
2020-12-29 12: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新年礼物已送达!深圳爱心温暖雪域高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9日讯 近日,西藏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批来自深圳的御寒用品、图书、文具等物资。在新年来临之际,这份来自3000多公里外的爱心,让雪域高原的孩子们绽开了欢乐的笑脸。

古拉乡中心小学坐落于西藏林芝察隅县古拉乡则巴村,距县城120千米,平均海拔2500米左右。古拉小学下辖1所中心小学、3所村级幼儿园,在职教职工32人,学生292人。

由于古拉乡处于峡谷地带,土地贫瘠,农作物稀少,建档立卡贫困户居多。古拉乡村子分布较散,每年的1月至5月,山上大雪封山,老师学生们只能和其他百姓一道,结对徒步翻越雪山到达学校。学生们从家里到学校都需要1至3个小时,更远的,一学期才回一次家,学习条件十分艰苦。


2020年国庆期间,全国道德模范、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募师支教”行动项目负责人孙影在察隅县探访支教老师时,了解到古拉小学的实际困难及孩子们的需求后,第一时间与深圳市捷顺乐善扶贫基金会刘翠英理事长取得了联系。

在刘翠英理事长的大力支持下,历经一个多月的筹备、选购、邮寄等工作,捷顺乐善扶贫基金会捐赠的一批爱心物资终于在12月10日到达古拉小学。其中,有为孩子们量身定做的三合一保暖冲锋衣、防寒裤、运动鞋、书包,以及各种文具等。此外,孙影协调深圳市捐赠换书中心捐赠的2580册绘本等图书,同样由深圳市捷顺乐善扶贫基金会送到了学校,以满足古拉乡孩子们的阅读需求。


12月18日,皑皑雪山下的古拉小学举行了热闹的捐赠物资发放仪式。虽然因为疫情,捷顺乐善扶贫基金会的理事们不能亲自到场,但发回的照片上孩子们收到新年礼物时开心的笑容,仍旧温暖了每一个人,“能实实在在帮助到孩子们,让孩子们在这个冬天过得暖和开心最重要”。


刘翠英理事长表示,将善事做到实处一直都是捷顺乐善扶贫基金会的原则和初心。正是小朋友这一个个纯真的笑容、一双双不畏艰苦的眼神,激励着捷顺乐善基金8年来坚定不移地走在偏远山区教育扶贫的路上。未来,他们还将在这条道路上继续“益”起前行,继续履行并承担起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更多山区有需要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