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亮眼,张掖甘州区来深推介“吸金”109亿元!
2020-12-28 21: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成绩亮眼,张掖甘州区来深推介“吸金”109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邹媛)28日,甘肃张掖市甘州区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举行,重点对其绿色循环农业、智能制造产业和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领域进行推介。现场与17家企业进行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09亿元,其中,新兴生态工业类项目9项,绿色生态农业类项目6项,文旅及大健康产业类项目2项。

推介会现场,张掖市甘州区组织了农业、畜牧、农产品深加工、文旅等39家企业在现场进行集中推介布展,电子产品、鲜活农产品、畜牧产品、有机绿色蔬菜、农业深加工产品、文旅产品等176个优特产品备受市民关注。

甘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韶华从甘州区历史文化、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交通区位、产业发展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甘州区发展情况,重点对绿色循环农业、智能制造产业和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方面进行了推介。与会企业代表们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甘州区的基础条件、营商环境及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肯定。企业代表们认为,张掖市甘州区气候条件宜人,自然景观富集,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势头强劲,开发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是名副其实的现代化宜居宜游宜业城市。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惠共赢。

会上,甘州区人民政府、张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与葛洲坝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甘肃西部草原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中云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深圳市百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洁升环卫设施设备有限公司等17家公司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109亿元,其中:新兴生态工业类项目9项,绿色生态农业类项目6项,文旅及大健康产业类项目2项。

据了解,甘州区风景如画、生态秀美,气候条件宜人,自然景观富集,有广袤草原、万仞冰川、巍峨雪山、浩瀚沙漠、神奇峡谷,这里春有繁花竞艳、夏有绿荫清凉、秋有斑斓彩林、冬有银妆玉树,市民开窗能见绿、出门可入园;旅游资源丰富,游客纷至沓来,商贾络绎不绝,是名副其实的生态型、园林式、现代化宜居宜游宜业城市。甘州区经济发展蹄疾步稳,项目建设风起云涌,招商引资如火如荼,相继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物流产业园、汽车产业园、食用菌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绿色蔬菜、优质肉牛“两个百亿级产业体系”加速打造,清洁能源、先进制造等十大生态产业蓬勃发展,旅游人数、旅游收入井喷式增长,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位列甘肃省十强县区第8位,发展势头强劲、开发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甘州区营商环境优越,制定出台扶持壮大现代农业、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等产业的政策文件,坚持项目集中联审联批、集中开工投产、集中调度推进,优势明显的招商政策,日趋优化的投资环境,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吸引了华为、蒙牛、深圳中云科技、江苏公爵汽车、北京定理云天、福建神农菇业等一大批企业前来投资兴业,甘州大地处处绽放着激情活力、涌动着创业热潮、蕴含着无限商机。

推介会上,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表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一座大气包容、富有活力的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而甘州是陆上丝绸之路重镇,人文相通、利益相融、优势互补。当前的甘州,发展持续向好,各项红利叠加释放,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高效的服务、更加宽松的环境,全力为企业家打造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投资兴业的新舞台。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