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钢铁“深”林8|记者带你走进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2020-12-28 19: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飞阅钢铁“深”林8|记者带你走进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8日讯(记者 翁瑞峰 实习记者 廖章霖)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作为深圳北部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大型综合文化艺术场馆,集“文化、演艺、展览、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是深圳光明科学城的重要公共配套设施和文化地标。光明科学城许多居民迫切的希望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能尽快开放,如今中心准备开放情况怎么样了呢?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据记者了解到,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由光明区政府投资建设,华侨城集团运营管理,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落成运营后,将打造成深圳北部城市文化会客厅和市民艺术休闲聚集地。

记者在艺术中心官网了解到,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场馆包含演艺中心、美术馆、图书馆、城市规划展览馆以及文化综合五大功能分区,建筑吸收了岭南民居的叠院设计风格,采用“回”字形布局,在空间上围合成一个“山水庭院”,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相融相生,水面之上的拱形入口隐喻文化的桥梁,塑造出注视光明未来的人文之眼。

据记者现场了解到,文化艺术中心的图书馆预计将于元旦过后对市民进行开放,届时市民可以在图书馆中饱览群书。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