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公交人善举传递正能量
2020-12-28 15: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拾金不昧暖人心 公交人善举传递正能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上班路上把工具给丢了,我当时真是急的不知所措,辛亏遇到你们这么热心的公交人,这么快就帮我找回来了”。12月27日,林先生来到福凤车队办公室领回遗失的工具包时,他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原来,林先生是一名网络维修师傅。12月27日9时20分,林先生在福永航盛电子乘M236路车,上车时,身上背着个双肩包,手上提着装有维修工具的手提袋。当他在龙王古庙下车时,由于急忙换乘其他车辆,就把装有维修工具的手提袋遗失在车上了。“工具对于我们维修人员来讲,就像战士的武器,要是找不回来可怎么好啊?”心急如焚的他通过网络查询得知了M236路办公室的联络方式,随即拨打电话寻求帮助。值班管理员问清了事情原委后,根据林先生提供的乘坐时间和地点,及时调取了行车动态,迅速地锁定了几台车辆。随即通知智能调度发送信息到这几台车的车载机上,要求驾驶员帮助寻找。钟明新师傅收到信息后,通过等待红路灯的时间、就在车厢内发现了林先生描述的手提袋,林师傅将手提袋妥善保管后带回场站交给值班管理员。

中午11时10分,林先生来到福凤车队办公室,经核对领回了自己遗失的工具袋,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临走时,林先生一再致谢:“丢了工具就相当于丢了饭碗,谢谢公交的师傅们,你们都是好样的。”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