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音乐鉴赏丰富精神文化 社区义工重唱经典民谣

条评论立即评论

音乐鉴赏丰富精神文化 社区义工重唱经典民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让他们放松身心,更好地迎接新年的到来,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举办“聆听民谣,舞动音符”音乐鉴赏工作坊,21名义工跟着老师放声高歌,在动听的旋律中度过一个下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刘祖溶)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社区义工为了社区建设不辞辛劳,为了让他们放松身心,更好地迎接新年的到来,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举办“聆听民谣,舞动音符”音乐鉴赏工作坊,21名义工跟着老师放声高歌,在动听的旋律中度过一个下午。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甘肃省音乐家协会的李东老师,他以民谣的发展时间为轴,结合时代背景,系统地为大家梳理了1980、1990和2000年代的民谣发展及其代表人物和作品,老师还借助吉他、摇摆身体、节拍器等方式,教义工们学习音符和简谱。活动中,义工们跟着老师重温经典歌谣,《军港之夜》、《龙的传人》、《乡间小路》、《外婆的澎湖湾》等,老师弹着吉他,义工们放声高歌。义工荣琴说:“我们是听着这些歌长大的,唱起来特别有感觉,好像回到了青春时光。”。

参与者富女士是唱歌发烧友。活动中,她一边跟着老师唱,一边用脚打着节拍,还把老师教的简朴抄录下来。她对负责活动的社工说:“这堂课收获蛮多的,这个下午很开心!”陈嘉琪小朋友今年8岁,是本次活动年纪最小的义工,曾多次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她说:“今天我很开心,老师讲得很好,很多歌我都会唱!”还有慕名而来的义工在活动结束后,申请加入老围社区义工微信群。

据社工介绍,老围社区党委十分重视社区义工队伍的建设,非常关注社区义工的身心健康,希望通过这样的音乐鉴赏,丰富义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义工放松身心,以崭新的姿态迎接2021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志愿活动中,为建设老围社区幸福共同体而共同努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