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毽球集训队2020年集训开班仪式在二实举行
2020-12-27 22: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毽球集训队2020年集训开班仪式在二实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7日讯 (记者 陈彬)为加强毽球项目骨干力量培训,提高毽球运动员技术水平,参与国际交流,展示中国毽球风采。今天下午,中国毽球集训队2020年集训开班仪式在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二实”)举行。

本次集训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毽球协会主办,集训人员12月26日报到,持续到2021年1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张文造、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三部干部路兴玲、天津体育学院小球教研室主任毛俊生、中国毽球协会科研委员会主任郑治伟、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校长崔学鸿、深圳市毽球协会会长蔡金玉、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体育中心主任王小维等嘉宾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深圳市毽球协会秘书长周健主持。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现场讲话并宣布开班,他表示,毽球运动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项目,集羽毛球的场地、排球的规则、足球的脚法、踢毽子的技巧于一体,以其熟练、准确、细腻的技巧性,快速多变、激烈反复的对抗性,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和参与者,在当今国家推行全民健身运动和教育实施五育并举的倡导下,毽球运动以它特有的功能,更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杨善德认为,本次集中训练,可以打破队伍在本地训练的固有模式,邀请高水平教练指导,有利于队员水平的提高,增进不同队伍之间的经验、技术交流。他希望通过这次集训,进一步增进队员的责任心、荣誉感,提高中国毽球集训队队员的技术水平,在明年的世锦赛上展示中国毽球风采,为国争光。

作为本次集训的协办单位和集训地点,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校长崔学鸿代表学校对全体集训人员表示欢迎,他表示,在接到任务后,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安排办公室、总务处、学生处、安全处、体育运动中心等部门具体筹备实施培训工作。充分考虑队员实际情况,从服务管理、培训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为培训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计划。

崔学鸿表示,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五育并举号召,在深圳市教育局大力支持下,以“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以球塑美、以球养德、以球促劳”为发展新思路,大力开展校园毽球、篮球、足球等运动,推动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以“五育互育”的发展理念,发挥体育的引领示范作用,扎实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现场观看集训队队员技术比赛

据悉,近年来,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在高水平运动团队发展、重大体育赛事承办、体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学校有毽球、男子篮球、女子篮球、男子足球四支高水平运动队,是全国毽球、篮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广东省足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二实毽球队多次代表中国出征世界毽球锦标赛,在国际舞台上摘金夺银,多次包揽全国及省级重大赛事冠军,被誉为“世界毽球最强校园”。毽球队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筹建了深圳市毽球协会,积极开展毽球全民健身活动,先后到法国、蒙古、美国、意大利、新疆、内蒙、宁夏等国家和地区宣传、推广毽球80多场次;每年免费为全市中、小学举办毽球冬、夏令营,培训毽球幼苗近4000多人次;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作出了杰出贡献。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毽球示范性学校”和“中国青少年毽球推广中心”,成为中国毽球高水平基层中学代表队;历年来共培养了近百名优秀运动员,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人才培养机制。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