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CSEA青少年运动技能(武术)等级测评深圳站揭幕
2020-12-27 15: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CSEA青少年运动技能(武术)等级测评深圳站揭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7日讯(记者陈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国青少年运动技能(武术)等级标准测评(深圳站)活动,于2020年12月27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体育馆举行,本次测评活动由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行指委)和全国运动训练教学联盟(CSEA)共同主办,由深圳中青武俱乐部控股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本次活动是CSEA测评体系在深圳的第三次考试,在前面两次测评试点的基础上,本次测评按照体系测评标准及国家疫情管控要求,严格审核报考考生信息及控制参考人数,最终有200多名考生获得现场测评资格,参与CSEA测评体系中一级至六级的基础和专业技能测评,测评通过考生,将获得由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行指委)认证的运动技能等级证书。

此外,CSEA测评体系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和共青团中央七部委,在2017年联合制定出台的《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中,明确提出的“研究建立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概念。为实现《计划》中“青少年掌握1-2项运动技能”的要求,上海体院组织权威体育专家于2018年完成了首批运动项目的研发工作。该体系首批包含有12个夏季项目+9个冬季项目,按照“4等12级”制的《等级标准》体系架构进行设置。未来将计划在中小学校及社会培训机构的青少年体育运动学习及训练中,进行全面的覆盖和推广,通过普及广大青少年的体育运动测评体系,进而形成专业的运动等级梯队,最终向国内各专业体育院校进行各体育运动项目的人才汇集。

中青武俱乐部负责人苏米格。

记者了解到,深圳中青武俱乐部控股有限公司,受行指委及CSEA的委托,全面负责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的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测评体系的推广及执行工作,目前正在筹备成立的武术专业俱乐部,是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武术运动从业机构和人员的全新行业平台,将全面依托CSEA的测评体系标准,引领青少年武术运动培训和教学的革新。

可以预见到,未来我国的青少年体育运动,课程将更加新颖,体系更加完善,标准更加规范,也能够让学生在学习和训练的过程中,兴趣更加浓厚,成长更加迅速,收获更加丰富。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