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传统文化”特色尽显,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外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2020-12-26 22: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外国语”与“传统文化”特色尽显,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外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6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熊武)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外语文化办学特色,昨日,深圳市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三外”)举行了“积极卓越领航未来”第二届外语文化艺术节。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校通过视频纷纷送来诚挚祝福,寄语三外美好祝愿。原来,三外办学一年多来,与全国多地名校构建战略合作联盟,教研相长、经验互通;与国外多校建立联系,拓宽平台,打造特色。

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为本次文艺晚会致开幕词。在致辞中,他肯定了三外办学一年多以来取得的进步与成绩,同时鼓励三外的全体教职工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大力发扬“卓然独立、越而胜己”的校训,言传身教,脚踏实地,乐于奉献,创新进取,努力培养出更多卓尔非凡的三外学子。

“书香文化节、古诗文段位考评、班班一台戏、体育健康节、校长特别奖、三外幸福奖等具有三外特色的社团活动和课程,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放在舞台的正中央,让每颗星星都闪亮,让教师们体会教育的幸福,让孩子们享受幸福的教育。”深圳市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校长聂细刚在致辞中鼓励三外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家长朋友们的携手同行下,奋力拼搏,谱写出办学史上的华彩篇章。据聂细刚介绍,三外开设了俄语、日语、韩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课程,演绎着植根中国、面向世界的三外华章,厚实着外国语品牌学校的底色。

晚会分《积极拼搏·三外人》《凝心聚力·三外情》和《行稳致远·三外梦》三大篇章,共19个节目。精彩纷呈的人屏互动秀《卓越溢彩》,拉开了深圳市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第二届外语文化艺术节的帷幕。优美的蒙族舞《羽翼凌云》,感人的情景朗诵《三外心语》,才华尽显的诗词大会《飞花令》,想象力充沛的英语配音表演《Journey to the West》,欢快的西班牙语表演唱《Alrededor del zoológico(环游动物城)》,充满活力的花样跳绳表演唱《優れたスポーツ少年(热血三外好少年)》,无不彰显着三外办学一年多来的“外国语”、“传统文化”特色,也是三外点滴艺术成果的立体呈现。

据了解,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在龙华区“积极教育”的引领下,三外人积极进取,敢为人先,以“三外有三、卓尔非凡”为办学理念,构建“一主三层五维”课程体系,丰富多彩的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先后成为北京师范大学项目实验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课题实验学校、全国美育名校联盟学校、泰国曼松德孔子学院汉语教学交流基地、中外双师云课堂基地学校、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校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建设示范校、深圳市家校共育典范学校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