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凝聚巾帼力量再出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凝聚巾帼力量再出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5日,深圳市罗湖区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罗湖会堂召开,大会选举出罗湖区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及新一届领导班子,来自罗湖区各条战线的180余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同绘未来五年妇女工作新蓝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陈伟 汪朝晖 钱红 王艺)12月25日,深圳市罗湖区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罗湖会堂召开,大会选举出罗湖区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及新一届领导班子,来自罗湖区各条战线的180余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同绘未来五年妇女工作新蓝图。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宏,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智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国伟,区政协主席吴裕中,区领导周益川、吕漫妮、赖武、赖建华、谭会茹、冯健、罗安娜、庄义婷出席大会。

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志伟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之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区妇联宣传视频,了解罗湖区妇女工作概况及巾帼风采。罗湖区妇联主席黄毓琼代表第四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发展、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妇女工作、儿童友好推进、深港融合及妇联组织建设等方面详细回顾了罗湖区妇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全区各级妇联忠实履行职责,探索改革,实践创新,罗湖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142项可量化指标中,140项提前达标,妇女发展规划指标达标率100%,儿童发展规划指标达标率97.56%,总达标率98.59%,位居全市前列。同时,罗湖建成省级舒心驿站1个,联合多部门成立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联合法院、民政、各街道建成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室,建成全市首批3座儿童友好型天桥,成立全国首家跨境学童服务中心,全区10个街道完成“街道妇联区域化建设”,成立全国妇联系统首家、全市第一家“妇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呈现新局面,妇女儿童事业跃上新台阶。

马宏指出,罗湖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使全区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罗湖区妇联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服务妇女儿童民生、关注妇女儿童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提供了鲜活的经验和有益的借鉴。她表示,希望广大妇女抓住时代机遇,充分发挥作用,与深圳同发展、与罗湖同奋进,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抢抓机遇,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和“赶考”状态,增强加快发展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区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基层民生,为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罗育德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罗湖区妇女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区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攻坚破难,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服务中心、增进感情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为打造“湾区枢纽、万象罗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