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车停路中昏睡 被铁骑叫醒后竟企图撞车逃跑
2020-12-25 20: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男子醉驾车停路中昏睡 被铁骑叫醒后竟企图撞车逃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12月24日1时44分,深圳交警接报,在白石路靠近京基百纳空间路口,有一辆深色小车停在路中间许久未动。接报后,深圳交警立即出发赶往所述地点,铁骑到达现场后看到目标车辆,现场铁骑队员上前走到车辆窗边,发现车内有一人闭着眼坐在驾驶位上,于是拍窗唤醒车内驾驶人。

不料,驾驶人醒来后,立刻发动了车辆,不仅撞倒现场铁骑摩托,而且碰撞旁边车道一辆小车,所幸未导致人员受伤。

事发突然,民警立即控制住肇事车辆粤BD****0驾驶人杨某成,并对其现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98mg/100ml,随后民警将杨某成带离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为187.47mg/100ml,已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据嫌疑人杨某称供述,12月23日晚19时至23时许,在欢乐海岸喝酒,随后叫了代驾将自己与朋友送到滨海大道附近。但在滨海大道之后,对于自己为何被孤身留在车上以及如何发动车辆,他称自己对此并无印象。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醉酒驾驶+企图撞车逃跑,等待杨某成的将是严厉惩处。醉驾涉嫌刑事犯罪已经是板上钉钉,杨某成的反抗行为是否涉嫌妨害公务罪,交警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

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

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