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罗湖为特殊儿童织密织牢“关爱支持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罗湖为特殊儿童织密织牢“关爱支持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4日,“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第三期项目启动暨关爱特殊儿童联合行动”在宝能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水清 江颖)关心和帮助特殊儿童,是社会各界人士应尽的义务,也是责任与担当。为了让更多人关注、了解、关爱这个群体,12月24日,“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第三期项目启动暨关爱特殊儿童联合行动”在宝能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宝能党委书记曹平、罗湖区慈善会会长康雅丽、罗湖区民政局局长杨文秀、罗湖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宇达、项目评审专家代表范志明等,以及15家特殊儿童组织相关负责人、孩子、家长和老师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来自罗湖区融爱脑瘫关爱协会的孩子和家长们的一曲热闹激情的非洲鼓开场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眼泪变成雨水就能落下来,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一首《最好的未来》的合唱让大家倍感温暖和感动,据了解,这是来自罗湖区晴晴言语康复服务中心的孩子和老师们为大家展现的节目。

宝能慈善基金会已累计注资320万元

惠及人员超过2万人次

据悉,“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是深圳市宝能慈善基金会于2016年在罗湖区慈善会名下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关注罗湖特殊儿童及家长、特殊儿童组织及从业人员的成长和提升。

资金有限、师资有限、康复费用高昂……在基金设立前期,罗湖区慈善会经过实地走访和调查,发现了特殊儿童组织发展以及特殊儿童康复的艰难与不易。为了缓解他们的困境,区慈善会多次与宝能慈善基金会磋商,决定成立这个专项基金。

基金至今已累计注资320万元,自2017年起先后开展了三期“宝能特殊儿童社会组织扶持计划”,投入270余万元资助20个社会组织开展涉及儿童救助、家长辅导、师资培训、就业赋能、社区融合等关爱服务领域的慈善项目,惠及特殊儿童、家长及行业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次。其中第三期计划于2020年8月开始面向社会征集特殊儿童慈善项目,经项目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家社会组织的优质项目予以资助,资助金额近100万元。

罗湖发起“关爱特殊儿童联合行动”

为孩子的康复之路点亮希望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特殊儿童低收入困难家庭的经济压力更加凸显,孩子的康复之路走得更加艰难。为了切实帮助特殊儿童家庭排忧解难,减轻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基金首次开展“宝能特殊儿童康复补贴资助计划”,经康复机构及相关组织筛查推荐,区慈善会审核,宝能慈善基金会同意,为42名孩子提供5000元/年累计21万元的康复补贴资助,以实际行动为孩子们的康复之路点亮希望,给困难家庭注入一份强心剂。此次活动现场,宝能、慈善会还为18名特殊儿童及其家长代表发放了下半年的康复补贴费用。

“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设立4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特别是来自市、区层面的各个特殊儿童社会组织,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15家特殊儿童组织代表作为基金的合作伙伴并为他们颁发了合作伙伴证书,以此勉励这些组织充分发挥社会公益性和行业专业性优势,共同为罗湖特殊儿童康复和特殊教育行业的发展而凝心聚力,不懈奋斗。

同时,为了密切特殊儿童组织间的合作交流,促进合作伙伴间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罗湖区慈善会、宝能慈善基金会携手罗湖区民政局、区残联、专家代表、组织代表共同发起“关爱特殊儿童联合行动”,联结各方力量,让更多的人关注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事业,共同为特殊儿童织密织牢“关爱支持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