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朋友们走到一起来!深港澳青年人才共聚大湾区对话好青年
2020-12-24 1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年轻的朋友们走到一起来!深港澳青年人才共聚大湾区对话好青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4日讯(记者 梁榆其)12月22日至23日,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和深圳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深港澳青年人才国情研修班在深圳举办,本期研修班以“青聚湾区·共创未来”为主题,70余名深港澳青年人才代表共聚湾区,通过参观走访、国情教育、政策解读、人才沙龙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湾区青年人才交流融合,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青春力量。

a8874477ac04c1aec124f31c44a21d6.jpg

据介绍,研修班学员一行先后赴深圳青年广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国际量子研究院、腾讯总部等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深圳推进大湾区建设和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情况。在专题授课环节,邀请深圳市委大湾区办、市科技创新委相关负责同志为学员们解读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和支持青年科技创新政策等,研究探讨更好助力港澳青年在深发展。

此外,研修班结业环节还邀请了四位“深圳好青年”嘉宾作演说,与研修班学员共同分享他们的科研成果、创业历程、战疫故事等,以优秀青年的奋斗故事鼓舞更多湾区青年,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国情研修内容充实、受益匪浅,将共同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团市委书记方琳表示,深圳团市委、市青联将推进深港澳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着力打造湾区青年工作“大本营”。同时,诚挚欢迎更多港澳青年来深学习交流、就业创业、工作生活,携手共同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57263eda2d3df2d9187a1a6e79a5e3c.jpg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