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乐GO罗湖】居民参与社区长者服务中心建设 奏响共建共治共享“大合唱”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乐GO罗湖】居民参与社区长者服务中心建设 奏响共建共治共享“大合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试营业4天后,12月25日,罗湖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三家供餐商试营业结束,接下来将由老人投票选出一家供餐商,提供后续配餐服务。12月21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这是罗湖区首家社区长者综合服务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刘嘉敏 见习记者 张锦昊)试营业4天后,12月25日,罗湖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三家供餐商试营业结束,接下来将由老人投票选出一家供餐商,提供后续配餐服务。12月21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这是罗湖区首家社区长者综合服务中心。

在前期筹备过程中,社区党委先后召开四次恳谈会,与居民讨论长者食堂的运作方式、管理公约、工作人员守则、试运营方案、义工爱心银行积分制度等;还多次召开党群物业联席会议,联合小区党支部、社区公益基金、辖区企业、群团组织、社工和义工的力量,齐心投入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的筹备工作。党委带头作为主力军、社工协助担任左右手、义工助力化身小帮手、基金拨款成为护航手、企业融入催生新活力,通过以小区支部为堡垒,采取与辖区单位共建、认领项目的形式,不断深入挖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机制,切实把治理新机制转化为服务长者的社会治理效能。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筹备期间,社区党委切实做到还权于民,居民的声音贯穿始终,奏响社区治理“大合唱”,这也是东乐社区党委践行“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居民自治”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又一生动案例,为深圳打造“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城市,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提供了东乐样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