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华夏深圳首拍圆满落幕 连拍十二个专场成交额超7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夏深圳首拍圆满落幕 连拍十二个专场成交额超7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2日下午,伴随着最后一件拍品的落槌,华夏拍卖(深圳)2020首届艺术品拍卖会在罗湖水贝珠宝区IBC环球商务中心圆满落幕,总成交额超7.23亿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刘嘉敏 郭含笑 通讯员 余丽莹)“古董珍玩专场现在开始!首拍的作品是乾隆时期的瓷胎松石绿釉雕瓷描金斋戒牌,无底价竞拍!15000元32000元……这位女士以50000元价格落锤,恭喜!”在华夏拍卖现场,拍卖师紧张有序的控场,艺术品一件一件拍出新高。1222下午,伴随着最后一件拍品的落槌,华夏拍卖(深圳)2020首届艺术品拍卖会在罗湖水贝珠宝区IBC环球商务中心圆满落幕,总成交额超7.23亿元。

据了解,此次拍卖会持续三天,共12个专场,两千多件传承有序的精美艺术品集中亮相,还有不少拍品来源于苏富比、佳士得、保利、嘉德等一线拍卖公司及国内外藏家多年藏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藏家、买家。

单件拍品最高成交额3500万元

翡翠、古董,夜场拍卖创新高

12月21日,特意从广州过来的收藏家张先生,正在拍卖会现场仔细翻看着作品册。他表示,这算是艺术拍卖领域2020年的收官之作,从藏品类型之多、数量之大,可以看到此次拍卖会的盛况,“这次我也是有备而来的,我心仪的藏品是瓷器作品,还没开始竞拍,希望能拍到!”

在拍卖会落幕后,记者了解到,本次拍卖成绩斐然,单件拍品最高成交额3500万元,来自于缅甸天然老坑种帝王绿翡翠配钻石“绝代风华”吊坠耳环戒指套装。其他拍品也表现不俗,赵孟頫的作品《山堂诗》一经亮相,就引起了全场轰动,以1800万元为起拍价,在经过了多轮竞价之后,以2550万元成交价被藏家收入囊中;石涛《岁寒三友》成交价人民币2250万元;缅甸天然老坑种满绿翡翠“缘满”手镯套装成交价2600万元;清乾隆白玉御题诗扳指(共七件)带剔红盖盒成交价1500万元,由一位潮汕藏家竞得;明永乐青花并蒂莲折沿大盘成交价1100万元。

在12月21号夜场拍卖中,现场众多知名收藏家和艺术品收藏爱好者现身场内,参与竞价。夜场两个专场雍雅华彩 •臻稀翡翠专场和华夏遗珍 •中国古代艺术专场,成交额屡创新高,超千万的拍品多件。其中,缅甸天然老坑种帝王绿翡翠配钻石“绝代风华”吊坠耳环戒指套装成交价3500万元;缅甸天然老坑种满绿翡翠“缘满”手镯套装成交价2600万元;缅甸天然老坑种帝王绿翡翠配钻石「灿若星河」吊坠戒指套装成交价1900万元。 

连拍十二个专场亮点频出

许多拍品堪称博物馆级别

12月20日,首日的四个专场,赵孟頫的作品《山堂诗》一经亮相,就引起了轰动,以1800万元为起拍价,除现场买家竞相出价外,现场电话委托以及其他委托渠道的买家们争相出价,在经过了多轮竞价之后,以2550万元成交价被藏家收入囊中。林则徐的楷书八言联,在经历过多次激烈竞价以后,最终被现场卖家以成交价100万元拍得佳作。本场石涛的两件作品,《墨竹图》和《岁寒三友》,更是拍得1200万元和2250万元的高价。

12月21日上午10点半,拍卖会正式拍卖第二日,推出西洋古董及珍稀佳酿、佛教艺术、古董珍玩(一)、臻稀翡翠、华夏遗珍五大专场,百余名竞拍者翘首以待,看中拍品,纷纷亮牌,紧张激烈的竞拍过程十分精彩。21日夜场的臻稀翡翠、华夏遗珍专场,件件都是精品中的精品,获得了各路收藏家的垂青,夜场现场座无虚席,竞价激烈,拍卖屡创新高。12月22日的三大专场,珍稀佳酿及养生茗品,巧夺天工 •当代玉雕,古董珍玩(二)。吴德升作品黑白玉巧雕春宫以1300万元高价成交,引发现场又一高潮;罗建明的作品灵山佛会图,经过多次竞价,最终以人民币240万元落槌。

华夏首拍(深圳)以大拍的质量,尤其是华夏遗珍专场,有很多的拍品都堪称博物馆级别。此次也是深圳建市以来最大的一次古董艺术品拍卖盛会,标志着深圳正式进入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古董艺术品市场一线城市,标志着深圳正式进入古董艺术品投资的黄金时期,提高了深圳市民的古董艺术品的鉴赏水平,增强了深圳市民投资古董艺术品的信心,拓展了深圳市民的投资渠道,提升了深圳在全国文化艺术领域的地位和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