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留下“遗书”后失联,警方花近十小时搜救!结果...
2020-12-23 07:52
来源: 深广电第一现场
人工智能朗读:

男子留下“遗书”后失联,警方花近十小时搜救!结果...

因户外运动中自身重大过错

造成的损失要自己“买单”

生命要珍惜,公共资源更不能随意浪费。对于像该男子这样,不是因为意外而出动救援队的情况,造成的损失要自己“买单”。

童干 律师

新颁布的《民法典》对户外高风险旅行做了明确规定:参与极限运动,要以自甘风险为原则。

成立于2014年7月的大鹏公安分局山地救援中队,也是广东省首支专业的山地救援队伍。今年以来,队伍完成了近百宗山地救援任务,解救被困群众两百多人。

为了规范大鹏新区户外运动有序发展,大鹏新区也制定了《深圳市大鹏新区山地户外运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在受救援者具有重大过错的情形下,组织者及相关人员应承担全部或者部分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包含救援过程中产生的劳务、院前救治、交通、后勤保障、引入第三方救援力量及其它因救援产生的合理费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