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社区小记者团成立 上街采访市民

条评论立即评论

社区小记者团成立 上街采访市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开展“我是小大人”职业体验系列活动之小小记者,13位少年儿童在记者李娴和社区五老成员刘美玲、李庭等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两组,走上街头,根据垃圾分类和文明养犬两大主题,对来往市民进行采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开展“我是小大人”职业体验系列活动之小小记者,13位少年儿童在记者李娴和社区五老成员刘美玲、李庭等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两组,走上街头,根据垃圾分类和文明养犬两大主题,对来往市民进行采访。

小朋友们礼貌地向路人大胆提问:“您见过哪些不文明的养犬行为吗?”“您在生活中是怎么进行垃圾分类的?”大部分路人都能配合,认真回答小朋友的提问。李娴根据自己的采访经验对小朋友耐心启发,悉心指导,社工和两位社区五老成员从旁协助,小朋友认真询问,认真记录,采访后积极总结、分享。

藉此活动,老围社区小记者团正式成立,8位小朋友成为第一批社区小记者。活动当天,社区小记者们采访了十几位路人,每个人都按照采访提纲,完成了采访任务。面对个别路人的拒绝,小朋友也没有气馁,而是更礼貌更主动,表达也更简洁清晰。

活动结束后,12岁的钟彤鑫小朋友在意见反馈表里留言说:“很喜欢这种形式,能融入到活动当中,体验当记者的快乐。”而郭晴郭好两位小朋友的妈妈就表示,两个孩子原本胆子小,很少讲话,没想到在这次活动中,她们开口了。

负责“我是小大人”职业体验系列活动的社工介绍,职业系列体验活动深受社区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小小记者体验活动的招募通知发出去不到5分钟,名额就报满了,不断有家长要求增加名额,活动后家长也反馈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又提高了表达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