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中医药健康文化进社区 义诊活动温暖人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医药健康文化进社区 义诊活动温暖人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0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龙湖社区组织开展了“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之专家义诊活动,受到居民的踊跃参与和好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廖丽兰)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挥中医药在健康管理中的独特作用,提高居民群众中医药保健知识,以及利用中医药知识预防与控制疾病的能力,提升居民健康水平,12月20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龙湖社区组织开展了“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之专家义诊活动,受到居民的踊跃参与和好评。

据了解,龙湖社区老年人居多,多伴有高血压、糖尿病、肩颈腰腿疼痛、风湿等老年常见多发病。义诊活动现场设了骨伤科、肛肠科、骨伤科、针灸科、急诊科、皮肤科、老年专科等中医专家主任咨询台,台前排满了前来问诊的居民们。医师们不厌其烦地向居民们耐心解答,给出建议。其中一位熊阿姨,由于手腕一直隐隐作疼前来问诊咨询,吴永刚教授擅长针灸,接待问诊后给她扎了一针,熊阿姨表示,“哎,我的手腕好像可以活动了,也不疼了,之前手腕老是使不上力,由于带孙子也没得空去医院,真的感谢社区、感谢医师!”

韩梅是深圳中医院的中医健康管理师,看到冷风中的居民们排队站着,立马带领居民进行了中医经络养生拍打操,现场居民群众纷纷跟着医师的示范,按照经脉走行的顺序,从手三阴开始一个个穴位四个八拍,拍打至小腿。“循经拍打,可使经络畅通,气血畅行,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这个很简单,大家在家都可以做的,每天拍一拍。”韩梅医师说道,在居民的热情要求下,又示范了一次,让健康知识、健康运动“走进”群众。

据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委书记谭颖葵介绍,此次与深圳市中医院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公益活动,不仅拓展了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拉近与居民的距离,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后期,社区将继续邀请专家来社区,开展中医义诊、健康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普及中医药文化,实现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大众健康的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