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案数超5万辆,龙城街道多举措快速推进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
2020-12-18 1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备案数超5万辆,龙城街道多举措快速推进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何猛 许晶晶)日前,记者从龙岗区龙城街道街道获悉,自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工作开展以来,龙城街道有序推动工作快速推进,截至目前,龙城街道电动二轮车提交备案注册数53179辆,号牌生成数50417块,号牌已安装数37701块,投保数37111人。

扩大宣传覆盖,多渠道广告知。从龙岗区电管办领取电动二轮车备案相关宣传物料后,龙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交安办)立即协调街道物业管理中心,要求辖区132个物业小区全面开展相关宣传工作。通过在物业小区大门出入口、宣传栏、停车场收费岗亭、电梯口粘贴宣传海报,在电动二轮车停放区及出入口向业主发放宣传折页,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张等措施,提升市民备案知晓率,于11月28日实现辖区132个物业小区宣传全面覆盖。

动二轮车备案宣传“扫街”行动现场

同时,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交安办)下发了《关于提升龙城街道电动二轮车备案率的通告》,要求各社区在各类微信群向市民推送;要求顺丰、邮政公司增加台席及号牌安装人员,加大短信电话通知频率。收到通知后,顺丰、邮政公司各备案点晚上加班加点安装号牌,满足市民下班后过来安装号牌的需求。备案注册前移,开展“扫街”宣传。

12月1日至3日,经协调,邮政公司再新增工作人员将备案宣传区前移进小区,相继在公园大地、东方沁园等花园小区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宣传工作,让居民在家门口提前完成备案注册工作,提高各社区备案点工作效率。同时,爱联、嶂背等社区开展了电动二轮车备案宣传“扫街”行动。

合围执法行动查询宣传现场

爱联社区成立了一支由小区义工、巾帼志愿者、平安志愿者及热心居民组成的电动二轮车上牌宣传义工队,约有60人参加。嶂背社区以12月4日为例,在嶂背一村、二村等城中村内开展备案宣传行动,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在电动车停放处粘贴宣传海报80余张,并沿街向市民及学生家长发动宣传,宣传覆盖500余人,提升了居民对电动二轮车备案的知晓率。

人员分片包段,开展合围执法。12月15日上午,龙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交安办)联合街道武装部(应急分队)、爱联派出所、龙城交警中队、爱联社区到龙城晨光路开展了电动二轮车合围执法行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交安分管领导许红伍现场督导。此次行动,按照“分片包段、把村守口、相互协作”的工作方法,在龙城晨光路设立3个卡口,各卡口安排6名工作人员,重点对未安装电动二轮车号牌的车主进行备案情况查询及宣传发动,对电动二轮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发放电动二轮车备案宣传卡片200余张,要求未备案人员现场扫码备案注册20余人,劝导市民规范佩戴头盔30余人。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