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时公积金怎么用?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请收藏!
2020-12-18 09: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买房时公积金怎么用?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请收藏!

记者从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近日,该中心针对公积金几类常见问题,做出了以下回答。

公积金提取

办理提取业务时,房产套数为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全国范围内的房产套数之和。若职工在深和异地各有一套房产,则职工房产套数为两套房;若职工及其配偶婚前各有一套房产,婚后家庭房产套数按两套申请提取。

与亲戚合资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可以办理购房提取业务提取公积金吗?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职工购买的住房存在配偶、父母、子女以外的其他权利人的,职工就此套住房申请办理购房提取业务的,不予受理。因此,该套住房权利人中,如果存在配偶、父母、子女以外的其他权利人,则不能办理购房提取。

职工本人在深圳缴纳公积金,在异地有购房,能不能在票据有效期内提取多次?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职工针对同一套住房仅能申请一次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业务,不能提取多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