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布新冠肺炎疫情:半个月确诊1304人
2020-12-17 22: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香港公布新冠肺炎疫情:半个月确诊1304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啸洋)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今日新冠肺炎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上透露,12月3日至9日的一星期,香港共录得680宗个案,而本地个案或与本地个案有关联623宗,源头不明的有30%。在近一个星期,即12月10日至16日期间共录得624宗个案,本地个案或与本地有关的个案有584宗,源头不明的占37%。在过去两星期,无病征的确诊个案占23%。上述数据显示社区传播风险仍然很高。

徐德义副局长说,由于近日有多宗涉及外籍家庭佣工的确诊个案,政府为所有外佣提供一次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由今日12月17日开始接受预约。这检测服务可由12月18日至明年1月31日之间进行。除了到社区检测中心外,在职外佣亦可继续利用政府提供的其他免费检测渠道,包括于121间邮政局、10个港铁站或医院管理局47间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索取深喉唾液测试样本收集包,并把样本交回指定样本收集点。

徐德义说,政府因应不同地区疫情发展而设立流动采样站,目前已有12个采样站在提供服务,包括最新一个设于龙蟠苑篮球场的流动采样站,为龙蟠苑居民及工作人员提供检测服务。他说,现在天气开始寒冷,病毒在低温环境的生存时间较长,若同时患上流感与2019冠状病毒病,病可能会更严重。我们继续鼓励高危群组的人士,包括50岁至64岁人士,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截至12月13日,政府各项的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合共接种超过114.2万剂季节性流感疫苗,较上年度同期增加约11.3%。

徐德义最后强调,12月10日收紧的社交距离实行至今,新冠疫情未有放缓迹象,请各位市民如无必要,不要逗留在人多和空气不流通的地方,亦特别再提醒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安排或参加聚集聚会。属于强制检测公告指定的人士,请尽快接受病毒检测。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