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调研汇报会,骆文智主持
2020-12-17 08: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调研汇报会,骆文智主持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调研汇报会,骆文智主持

系列调研报告支招“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汇报会,听取各工委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开展“深调研”活动的成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海涛参加会议。

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是今年我市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以骆文智为组长的调研组,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若干重要问题展开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在围绕8个重点领域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9份调研报告,涉及未来立法规划、产业体系、法治城市示范市建设、生态保护、卫生健康、教育事业、深港合作、社会保障等方面,并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

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还在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收到6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建言1400多篇。代表建言涵盖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其中科技创新、城市规划、民生福祉、生态环境、法治建设等方面是重点。

骆文智指出,审议和批准“十四五”规划是人大的重要职权,为做好这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打出一套工作“组合拳”,取得良好效果。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的专题调研报告以及各级人大代表的建言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为审查和批准“十四五”规划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要将调研成果和代表建言整理后转交市政府,为我市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

骆文智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不仅要做好审查和批准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工作,更要通过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规划纲要的实施,为深圳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人大的担当和作为。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