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建筑面积136万㎡总投资240亿 创智云城二期顺利封顶
2020-12-17 07: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总建筑面积136万㎡总投资240亿 创智云城二期顺利封顶

image.png

创智云城二期项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记者 潘润华)12月16日,位于南山区的创智云城二期项目顺利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据悉,项目位于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是深圳六大总部基地之一。未来,其将打造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的先锋高地与智慧城市建设模式的示范区。

创智云城项目位于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重点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用地约13.73万平米,总建筑面积为136万平米,总投资240亿,分3期开发,在规划设计中引入“低层街区+高层塔楼”的混合型城市生态理念,集超高层办公、SOHO办公、BLOCK办公以及人才公寓、活力商业等多元业态。其中二期项目分两个标段同步施工,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包括5栋公寓,2栋研发办公楼,3栋 BLOCK办公楼,1栋 SOHO办公楼以及约4.6万平米配套商业。

当天,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副区长保长汉在封顶仪式上指出,创智云城是留仙洞战略新兴产业总部基地创新投资建设模式的标杆性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南山区引进深港科创企业并提供优质的载体空间和园区服务,为深圳产业转型升级和布局优化提供重要的空间保障。据了解,总部基地集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征和企业总部特征为一体,是南山区引领产业高端发展的新平台和创新的新高地,未来将形成超3000亿元的产业集群。 

image.png

创智云城二期项目效果图。

据悉,创智云城二期自2019年5月10日正式开工,历经579个日夜,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作为项目建设单位,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雄表示,此次封顶标志着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接下来,希望全体参建单位继续本着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以更为科学的管理、更为精细的施工、更为精湛的技艺,贡献又一具有深圳品牌、深圳质量的精品工程。”

作为项目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南方公司总经理刘熀明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用行动展现“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执行力,确保后期工程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同时,严格质量管控,落实安全“红线管理”,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