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月启动 当月违法四次以上骑手将“拉黑”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月启动 当月违法四次以上骑手将“拉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6日下午,深圳交警在罗湖区东门文化广场举行深圳市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月暨外卖、快递行业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刘明)12月16日下午,深圳交警在罗湖区东门文化广场举行深圳市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月暨外卖、快递行业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仪式。现场邀请全市外卖、快递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深圳市交警局局长徐炜、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及相关领导班子出席了启动仪式。

徐炜表示,务必遵守“三个一律”,不闯灯、不逆行、戴安全头盔的要求,安安全全做一名合格职称的文明骑手。

为切实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快递、外卖电动车交通事故及违法现象,现场播放了交通乱象给市民群众及骑手们观看。通过视频的方式直观展现了骑手在配送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性和自身安全的疏忽性。

据了解,今年以来(截至12月13日)共发生涉电动车死亡81人、受伤459人,同比下降5.81%、下降10.87%。

下周一起,深圳交警局将组织全支队力量在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四区集中开展外卖、快递行业“三个一律”整治行动。一是在电动自行车禁行区域驾驶未信息化备案的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有违法一律扣车;二是驾驶非机动车暴力冲撞执勤人员一律依法拘留;三是驾驶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不配合执法一律抄告区交安委办通知所在企业列入黑名单。

交警将在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出动共700名铁骑警力,每日早晚高峰、平峰、送外卖快递高峰时段,对冲红灯、逆行、不按道行驶、走机动车道、不戴头盔等各类违法行为开展执法,对当月违法四次以上的骑手,一律纳入行业准入黑名单库。

下一步,深圳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加大力度集中整治外卖、快递等行业违法行为,呼吁民生行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违法骑手管理,要着力加强快递、外卖行业交通安全治理,有效规范市内民生行业出行秩序,逐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深圳交警由衷地希望各位骑手能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共同遵章守法,共创深圳安全、畅顺、文明、智慧、绿色的道路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