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市民,今日起,这些医疗救助对象可享受医保资助参保待遇
2020-12-16 0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深圳市民,今日起,这些医疗救助对象可享受医保资助参保待遇

早上好!这是第778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跟昨天差不多的冷,

小冰人继续营业!

最低10-11℃。

17-18日冷空气稍微减弱,

气温小幅回升,但是早晚仍较冷。

19-20日又有弱冷空气扩散补充影响,

最低气温再次下降到10℃左右。

寒冷黄色预警仍生效中,

大家注意添衣保暖,多喝热水。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天气寒冷;气温10-17℃;东北风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50%-7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近日,市医保局联合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印发通知,经由深圳市民政部门认定的特困人员、非集中供养的孤儿、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低收入家庭成员均可以按规定享受资助参保待遇(包括异地参保费用)。

②从2020年8月18日首日运行到12月10日,深圳集中监管仓已入库货柜4219条,入库进口冻品113250吨,抽检29513批,采集完成核酸检测样品172082份,拦截1批样品核酸检测阳性冻品(共计1390件)。

③深圳市紧缺技能人才职业目录(2021版)正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该目录共包括无人机驾驶员、电工、电子竞技员、养老护理员、安检员等128个职业,服务11类产业。

④日,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因为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2019年度工作报告,我市有110家社会组织将被列入活动异常名录。(110家社会组织名单>>)

⑤深圳市公路客货运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所属罗湖、福田、机场、深圳北、盐田、南山、皇岗客运站元旦汽车票12月15日起全面预售!(开通了18条新线路>>)

⑥15日,由深圳地铁集团建设管理,中国中铁联合体总承包,中铁五局承建的深圳地铁14号线最难站坳背站开挖全部结束,顺利完成工序转换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⑦15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根据省里通知,企业职工医保费用阶段性缓缴政策将于12月底结束,参保企业应于12月月底前完成职工医保费补缴工作。

⑧今年,深圳将圆满完成293.2公顷居住用地的供地计划,较去年增加近一倍,尤其是公共住房用地供应较去年大幅增加,缓解了深圳住房供需矛盾。

⑨近日我市丰盛懿园等6个安居型商品房剩余房源启动配售,共提供房源85套,面向全市安居型商品房在册轮候人和符合条件的领军人才配售。

天下事

①英国外交大臣插嘴黎智英案,我外交部表示,英方打着所谓“民主”、“自由”的幌子干预香港事务,破坏香港法治,是殖民者操弄双重标准为他国添乱、添堵的惯用伎俩。

②最高人民法院消息,全国法院将开展切实保证及时立案专项工作,坚决杜绝年底不立案。

③教育部印发意见,提出不得把SSCI、CSSCI等论文收录数作为教师招聘、职务(职称)评聘、人才引进的前置条件和直接依据。

④教育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通知,2022年底前,各级各类学校校园内全面禁止吸烟。

⑤15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瑞士国际航空公司的3个航班再次采取熔断措施。

⑥2020年度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工作日前启动,这意味着又一批降价药品、医用耗材已在路上。

⑦15日,重庆1件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已出环境样本135份、暴露人员20名检测结果为阴性。

⑧截至11月底,全国累计打掉农村地区的涉黑组织1198个,打掉农村地区的涉恶犯罪集团及团伙13272个。

⑨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351695例,死亡病例1612372例。

⑩世界卫生组织专家14日表示,目前仍不清楚疫苗是否能防止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因此建议人们即使已经接种,也应继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

科技&财经

①国家航天局消息,截至12月14日21时,“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144天,飞行里程约3.6亿公里,距离地球超过1亿公里,距离火星约1200万公里,飞行状态良好。

②商务部消息,全国实际使用外资连续8个月实现同比增长。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前11个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9489亿元,同比下降5.3%。

③国家统计局消息,国内生猪产能逐步恢复,猪肉价格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价格保持稳定有较好基础。

④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规范人民币现金收付行为,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拒收现金,不得排斥和歧视现金支付。

⑤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份中国经济数据,其中,前11月全国网购突破10万亿大关。此外,1-11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2.1%。

直播预告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