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等三人获颁香港理工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2020-12-15 22:25
来源: 中新社

钟南山等三人获颁香港理工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2020年12月15日消息,香港理工大学(理大)15日宣布,将该校荣誉博士学位颁授予史美伦、许宁生以及钟南山三位杰出人士(以英文姓氏为序),以表扬他们在金融、科研、教育、医疗及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卓越成就和对社会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史美伦为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席、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非执行主席、国际证券交易所联会董事,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

许宁生为复旦大学校长、中山大学前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钟南山为广州医科大学内科教授、呼吸疾病国家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疫情应对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说:“我谨代表理大向史美伦女士、许宁生院士和钟南山院士致以衷心祝贺,并热烈欢迎他们成为理大的一员。三位荣誉博士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拥有超凡的成就,令人衷心敬佩。他们对国家和社会作出无私和伟大贡献,理大同人不仅引以为傲,并以他们作为我们的最佳榜样。我们期盼与三位加强合作,携手带领理大在香港和内地取得更佳的成绩,为国家和香港未来发展以及人民的福祉作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