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98例确诊病例,有康复儿童出现高烧不退等特殊症状
2020-12-15 18:39
来源: 海外网

香港新增98例确诊病例,有康复儿童出现高烧不退等特殊症状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2020年12月1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当日下午表示,香港新增9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89例为本地病例,30例源头不明。

新冠肺炎疫情袭港近一年,至今已出现逾7600宗确诊个案。玛嘉烈医院儿童传染病科顾问医生关日华15日表示,至今有550名确诊者为19岁以下人士,年纪最小的只有40日大,医院针对年幼患者会采取酌情安排,允许患者的一名亲友陪同接受隔离治疗,院方还会为他们讲解预防感染措施及检测病毒。

关日华指出,年轻患者大多症状轻微,可靠自身免疫系统对抗病毒,不须用药;但如患者出现发烧及咳嗽等症状,院方会针对个人情况进行治疗。不过,病毒会攻击及破坏成年人的身体,故17至19岁、身体状况接近成年人的患者情况会较令人担心。

早前欧美多个地区儿童患川崎症个案上升,有专家怀疑是由新冠肺炎病毒诱发。关日华透露,香港一名确诊儿童康复后,也有出现川崎症的症状,包括眼红、嘴红、皮肤出疹及高烧不退,须再入院治疗。另有患者出院3个月后失去味觉和嗅觉,提醒家长要留意年幼患者康复出院后的状况。

香港医管局今年5月曾公布称,得知各公立医院儿科部门陆续为川崎症儿童做病毒测试,截至5月18日共检测14人,其中3名儿童对抗体呈阳性,而病毒测试呈阴性,即曾经感染新冠肺炎。3人无并发症,已康复出院。据了解,川崎症常见于2至5岁的儿童,病因不明,医学界估计与病毒感染有关,香港每年约有100宗有关个案。

[编辑:贺昕]